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成都站 > 成都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篇 > 正文

5.5 成都中考体考温馨提示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24日 成都中考体考温馨提示:

  1.呼吸:

  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舌头顶上颚,让空气从舌头两侧通过,可以湿润空气,也避免凉空气直吹嗓子。

  跑步一般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或者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步子:800米跑步子大小都无所谓,怎么习惯就怎么跑,不要轻易改变。

  2.热身运动:

  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做压腿、压腰、转体、抻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

  做2、3个30米的加速跑。(以上内容在比赛前20分钟做完。)

  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5.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使身体凉下来。

  3。服装:

  只要适合运动就可以但不要穿的太多,多了出汗后粘身体迈不开腿,注意跑步后要立即穿上保暖的衣服,有条件可以将潮湿的内衣换掉。

  4.饮食:

  运动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运动前30分钟之内不要吃食物。切记!!

  考试当天吃点巧克力等,虽然跑的时候嗓子会发粘,但是不吃跑的时候也会发粘,还是多点能量补充吧。

  要带点水,跑前30分钟可以喝,跑后也要适当饮水。

  跑后不要使劲咳嗽,想咳嗽的时候尽量做吞咽动作,配合深呼吸那种难受劲会很快过去的。

  5.对普通学生来说获胜往往取决于自身的毅力、必胜的信心,你累她也累,在身体没有任何异样的情况下,坚持就是第一要素。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