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成都站 > 成都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篇 > 正文

2.2.2 二类私立名校

[标签:二类 私立 名校]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2.2 二类私立名校

  川师实外

  全称“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2005年建校,现有78个教学班。是由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中房集团成都总公司合办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新公有股份制学校。高中每个年级开设了2个教改实验班和2英语实验班。我校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引进国外原版教材,每班配备一名专职英语教师。高考升学率达100%(也称作专科率)。入学方式有三:校内直升、成都中考、自主招生考试。直升考试以初三上期期末成绩的40%,加上下期“一诊”成绩的60%,进行年级排名,以排名为依据,前160名可进入招生范围。成都中考成绩入学,分数需要在重点分数线以上。参加我校录取考试的成绩,择优录取。15%的学生开学时获得不同等级奖学金,最高金额不超过8000元。入学后孩子可以自主选择走读或者住校。

  北大附中

  04年成立,坐落于成都市青白江,性质为国有民办学校。北大附中为明教育投资集团公司全权承办该校,按民办学校办学方式对学校进行管理运作,自主招生,自主办学。小、初、高全线开设的完全中学。该校全寄宿、不限户籍、不收赞助,共有60个教学班级。高一艺体班一个,费用总计28900,其中包括3000元艺术专业培训费。高一实验班6个,每年25900元,高一AP课程国际班2个,学费60000元一年,费用总计每年75900。奖学金制度:根据中考成绩一等奖一次性奖励54000;二等奖一次性奖励27000元,三等奖一次性奖励10000元。获奖同学若中途退学、转学需全额补偿奖学金,在校未享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可以根据年内两次期末考试成绩申请奖学金。高考结束口,学校给予考入清华、北大的同学一次性十万块的奖学金。考入全国前八的大学的同学一次性奖励4万。该校奖学金的数量在成都是偏高的。近两年对于高考成绩的宣传比较低调,官方网站挂出来的仍然是2008年的高考喜讯。对于高考复读的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了费用全免的待遇,成绩特别突出者还给与适当的奖励。

  三原外国语

  三原外国语坐落新都,具有“全国外国语学校”称号。中考英语与成都其他的外国语学校联合考核。实行小班化的A、B班组织形式,一个行政班上外语课的时候分成两个班,每个班25人左右。开设多类型的英语课,一周15个学时左右。遵循听说领先读写跟上综合发展的教学观念。外语课堂实行学生自学和团队合作的课堂管理模式。开设有英语高起点班、双语班、数学实验班、抗干扰实验班、少年MBA班等项目班。除开少年MBA班,其他班级需要一年约三万块的费用且读小语种班每年要多收2000元钱的项目费用。高中入学方式靠成都中考和校内直升考试,直升考试采用“先定成绩再定分数”,有多少达到成绩标准就录取多少名额的方式。该校中考重点率一直在60%以上。高考2012年,一本上线率33%,二本72%,37名同学被国外名校录取。应该说成果还是不错的。住宿都是四人间,条件比较好。

  七中实验

  全名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建校已经超过十年,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成都名校成都七中领办的唯一一所民办公助品牌学校。由成都七中独家管理,在课程设置和教学进度等方面与成都七中实行一体化和同步化,是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于一体的12年多学段民办公助性质的学校。高中一年级收5个班。其中含1个理科火箭班,2个理科实验班,1个清华美术班,1个国际班。以上班级均采用小班制(40—45人/班)。学费每年还是要接近3万。国际班的费用当然都是比较昂贵的。2012年该校高考成绩取得重大突破,一本上线、二本上线、三本上线率名列成都市同类民办学校前茅,居温江区第一名。实验班上线,一本超过50%,二本超过90%;直升生上线,一本超过60%,二本超过93%,三本达到100%。

  树德联合中学

  大家都知道石室中学和石室联合中学,树德中学和树德联合中学。但是这里要分清楚,树德联合和石室联合中学是两个性质截然不同,教学成果相差甚远的两所学校。树德联合前身为成都99年成立的南洋国际学校,2003年底成都南洋集团被四川博瑞教育有限公司巨资收购,成都南洋学校改名为成都树德联合学校。开设幼、小、初、高全线课程,历年高考本科率几乎都在50%以上,但重本率偏低。平时设有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等奖学金。同时还有小升初“树德杯”奖学金、中考成绩优秀奖学金、初升高“树德杯”奖学金。该校的初升高的入口成绩要求不高。该校学习环境比较好,但是住校条件欠佳。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