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备考

2015成都中考四大“中考病”及防治策略

中考是初三学生面临能否考上理想中学的挑战。由于担心目标不能实现,加之父母、老师等多方面的外在压力,一些同学不能以正常的心态迎接考试,患上“中考病”,影响最后阶段的冲刺复习和中考的发挥。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2015成都中考:专家教你四招“心理操”

在漫长的中考复习中,许多初三的同学都会感受到紧张焦虑。如果这些情绪持续时间较长,或强度较大,将会超出大脑的承受能力,出现一系列问题。科学的“心理操”会给困顿、脆弱的心理“松绑”,藉以平衡心态,消除心理淤积,放松身心。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中考生最反感的27句话你说过吗?

唠叨型 1.唉呀,你说你再不好好学,你能考上哪啊,赶紧学吧。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2015年中考家长给孩子加油最有效的九句话

1.儿子,我们支持你,好好考! 2.考不上重点,上别的高中,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中考心理:助考生克服考试“症状”

参加中考的考生们,在考试期间可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较突出的问题。

2015-06-06   标签:上海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丨一位过来家长写给2015年中考家长14点忠告

四年前我的孩子参加了中考,一年前我又成为一个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的高三学生家长,陪孩子渡过了高考。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心理辅导:放下“包袱”平静面对中考

当今许多父母很难忘却自己高高在上的身份,他们把孩子当孩子看,是需要管束的对象;把孩子当学习机器看,是需要填鸭的对象,但绝不会把孩子当人看,是需要尊重的对象。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把早恋问题这样摊开说,好“有才”

 “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请离爱情远点,请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远远看,欣赏就好!”昨天,重庆市八中的高一学生领到了寒假手册,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封颇具内涵的长信。

2015-03-22   

寒假孩子频繁用电脑易伤眼怎么办?

  寒假到了,学生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上网。有的孩子更是趁着寒假疯狂玩电脑游戏,甚至熬夜玩。这样对眼睛伤害特别大,会引起眼睛疲劳,出现畏光、流泪等症状,严重的还会产生过劳死或心脏病猝死。

2015-03-22   标签:电脑伤眼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点半起床的?

  截至到现在7:50,我已经学习了快两个小时时间。其中包括裸听VOA新闻三遍,两个章节的英文小说,浏览知乎和简书上的感兴趣的文章,现在开始写下昨天晚上列出的计划的这篇早起的文。

2015-03-22   标签:早起

2015这个寒假别让孩子心理疲劳

  假期里,很多孩子都不愿做作业,一提作业就发怵,一看书就犯困,这是因为他们陷入了“心理疲劳”。可有的家长却仍然把孩子的假期安排得满满的,丝毫不让这紧绷的“橡皮筋”放松一下。

2015-03-22   标签:心理疲劳

我们这么努力,就是为成为一个普通人

  看到女儿的笔记本里摘抄了一篇文章《我们这么努力,也不过是为了成为一个普通人》,我截取了开头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寒假和孩子谈谈这几个青春话题吧!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就站在了人生的节点上。有些话,家长不跟孩子说,就没有人会说。可能你的孩子即将或已经进入青春期,下面10个问题,你一定要跟孩子聊一聊!特别是趁现在寒假当头

2015-03-22   标签:青春期

中国式家教的通病:从小惯长大管

  我一向主张家长给孩子留下充分的成长空间,尊重孩子的心理需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毫无原则地放任娇惯。有的家长跟我说:“我并非一定要让孩子达到我的什么期望。但孩子养成了难以容忍的坏毛病,比如沉溺于网络、手机中不能自拔。不强制不行!”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中考家长:您做到“低声教育”了吗

  何为低声教育,低声教育是与教育孩子大声大叫相反的一种教育方式。家长常常为管教孩子效果不佳而束手无策,不管你是喋喋不休地说服还是大喊大叫地命令,孩子全然不理。如果经常对做错事的孩子高声斥责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