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备考

初中生会遇到哪些诱惑而影响到成绩?如何抵挡这些诱惑

中学阶段的主旋律是学习,但是中学生处于身心较快发展的年龄阶段,在这个阶段许多事情虽能给我们带来一时的满足,却会贻误我们的终身,这样的事情就可称为“诱惑”。

2015-10-20   标签:中考生心理 2016年成都中考

再好的学校也比不上有一对好父母,还有多少人不明白此理

很多家长热衷于把孩子送往名校,事实上,在一个人的受教育经历中,对孩子影响最大的是父母,而非学校。在成长过程中,孩子最需要的东西往往是学校无法给予的,父母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无法替代。父母是孩子人生的设计师,学校能给孩子知识、技能、能力,而家庭为孩子提供习惯、人性、情感、自尊、自信、品位、视野、生涯规划等,这些比前者更能决定孩子将来是否成功。

2015-10-14   标签:中考升学 2016年成都中考

中考孩子的5种心理疲劳 家长您真的知道原因么?

你的孩子是否经常一学习就喊累,但玩耍时却精力充沛?这种累实际上是孩子的一种“心理疲劳”,不是靠休息就能解决的。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存在这种问题一定要正确引导,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2015-10-10   标签:中考家长,心理疲劳

成长中,我们都欠孩子一堂爱情课

今天是七夕。还记得,我大学的时候,学校开了一门通识课程叫做“婚姻与家庭”,结果报这门课的人大爆满,想修还得抽签。想起前阵子看到的初中小情侣相约自杀、初中女生决意为恋人保住孩子等社会新闻,我不禁想:这样的“爱情课”开在大学未免太晚,从小学就要开始了吧?

2015-08-21   标签:初中生爱情

2015成都中考 怎样克服会做的题但是总出错?

具体症状如下:题目看错,难题会做,简单送分题做错,思路正确但计算出错、抄错导致丢分或算不下去。根据大量的抽查,发现粗心马虎丢分的原因大致归为两条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考试技巧|中考考场上必用的九大抢分绝招

刚拿到试卷,一般心情比较紧张,建议拿到卷子以后看一下,看看考卷一共几页,有多少道题,了解试卷结构,通览全卷是克服“前面难题做不出,后面易题没时间做”的有效措施,也从根本上防止了“漏题”。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

中考数学状元的透露拿高分的12大秘笈

考前要摒弃杂念,排除干扰思绪,使大脑处于“空白”状态,创设数学情境,进而酝酿数学思维,提前进入“角色”。通过清点用具、暗示重要知识和方法、提醒常见解题误区和自己易出现的错误等,进行针对性的自我安慰,从而减轻压力,轻装上阵,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使思维单一化、数学化、以平稳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准备应考。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复习

中考冲刺复习:状元是如何做好中考最后冲刺的

中考临近,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希望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那么历年的中考状元是如何做好中考冲刺复习的呢?

2015-06-06   标签:上海中考复习

临考前孩子吃不香睡不好怎么办?

备考期间要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临考前孩子吃不香、睡不好怎么办?考前家长要特别为孩子补补脑吗?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2015成都中考遇难题就紧张怎么办?

考试的时候遇到难题是不可避免的,没有必要过分紧张,可以先跳过这道题,等做上几道简单的题目后,心情就会平静下来,重新找到自信,解题思路可能也就清晰起来。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丨让自己赢在中考心理战术上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越来越多的考生感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成绩停滞不前,甚至对自己感到怀疑,这主要是由考生焦虑、紧张及疲劳的心理造成的。良好的心态是中高考制胜的关键,考生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专职心理老师陈慧瑜为考生提供以下一些非常实用的心理自我调试方法。

2015-06-06   标签:上海中考心理

【心理信箱】其实,来一场中考也不错啊!

“期中考分数还没出来,我就感觉我完了,”小Z绝望地告诉我,“我现在都不敢和看老师和父母的眼睛,觉得同学们也都在嘲笑我。”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2015中考考场心理:平常心很关键、避免过分紧张

随着中考的临近,好多初三学生也都更加努力,但是往往这个时候有些同学不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使劲,怎样使劲,一时间还真摸不着门。更严重的是还要面临能否考上理想中学的挑战,由于担心目标不能实现,加之父母、老师等多方面的外在压力,一些同学不能以正常的心态迎接考试,患上“压迫症”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心理:考场30秒定心秘诀

做一次舒畅的深呼吸,徐缓、平静地呼气。呼气时,对自己说“放松”,想象着“紧张”随呼气排出了体外。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生四种常见不良情绪的破解

对于初三学子来说,他们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关口。很多学生都会明显感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诲、同学的竞争……

2015-06-06   标签:成都中考心理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