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成都中考备考

日常考试暴露出来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考试,是检验同学们一个阶段内学习成果的方式。通过考试有利于学生比较正式地检验一次自己平时学习的水平,找到学习上的问题和漏洞,并找到解决方案,就可以为今后的成绩提高奠定基础。

2015-03-22   

原创分享:孩子的学习,家长的难题

  其实中学阶段,对学生而言,最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总结和反馈的能力。只有了解自己的不足,才能迈向新的台阶。学习好的学生,一定是见过大量的题,但却不仅仅是在做题,而是懂得怎样去做。学会做并总结,比一味的刷题意义大的多。

2015-03-22   

一图说明千万家庭教育的真谛

教育孩子,总有说不完、道不尽的真经和经验!想要孩子快乐,也是父母们一生的夙愿!在这里,给爸妈们分享一张图,诠释了家庭教育的真谛--孩子的快乐如何培养?

2015-03-22   

善问敢问,成为孩子的一种习惯了吗

著名电视主持人杨澜讲过一个她亲身经历过的故事:教授从兜里掏出一些钞票,高高举起,涨红了脸大声说:“谁能提出一个问题,任何问题,我就对他进行奖励。”他是美国人,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他讲的是历史与宗教,他讲完了,问人家有什么问题。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叛逆”居然是一个好的开始

叛逆是青春期的标签,许多家长都在为孩子的叛逆而烦恼。其实,孩子叛逆是好的开始,如果父母把握好了,孩子将受益一生。但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孩子的叛逆,也会对孩子的发展造成重大的影响,甚至让父母与孩子都处于痛苦之中。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你叫醒孩子的教育是饭碗还是梦想?

孩子学习不主动、不刻苦,认为是在给家长学。我们教育孩子,学习是自己的事,是为自己的饭碗和前程,如果不好好学习,将来就考不上名校,就找不到好工作,就会失业,就会被人瞧不起

2015-03-22   标签:家庭教育

你知道孩子为什么不听你的话吗?

  来找我做辅导的家长,不少是希望解决他们与孩子的沟通障碍。经常遇到同样的一个情境是,家长满怀不解加一腔悲愤地问我:一件事我说多少遍了,他怎么就听不进去?!这时我会故意追问一句:“您说多少遍了?”

2015-03-22   

女儿收到情书,妈妈只说了五句话

如果你的女儿、儿子收到别人写给他的情书,你会怎么办?你是气急败坏,还是惴惴不安,或者是不知所措?这优秀母亲对待女儿情书的态度,很巧妙,很值得各位家长学习、参阅!

2015-03-22   

孩子逃避、隐瞒或抄袭作业该怎么办

  在学习上,老师留了作业,说没有留作业;作业没做完,说做完了;抄袭别人的作业;考试成绩不好,说句卷子没发;分数低,改称高分数······有时候孩子表现出两面行为。父母对孩子的两面行为,既生气又着急,于是加大训斥、管教力度,结果有些孩子的两面行为不但没有改变,反而更加“巧妙”,更“高级”了。应该怎样真正解决两面行为?

2015-03-22   

深度挖掘厌学、学习没动力的原因

  这类学生看不到自己有多大希望,表面在学,心中却在放弃的边缘。根源于对自己能力的评价往往不客观,仅仅因为一两次的失败就全盘否定自己的能力,在逆境中的抗挫折能力低,有些人甚至对自己绝望。需要全面充分的了解自己的潜能优势。

2015-03-22   

70后状元妈妈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刚刚你说“我很累”,挂了电话,妈妈一时茫然无措,只觉得很心疼。我那阳光般热情、友善、让人一看就感觉很温暖的儿子,在学业的压力之下,在考试的挫折之下,变得有点冰冷、阴郁,拒人于千里之外。我不敢多说多问,怕给你雪上加霜。

2015-03-22   

让中考家长自己静下来的秘密武器

中考进入倒计时,大家一定都很紧张。有的妈妈忍不住会唠叨。这个时候,妈妈们最好多使用眼睛的功能,少使用嘴巴的功能。把孩子的学习真正交给老师。

2015-03-22   

中学生,你的心理健康吗?

以上10条,如果你能做到6-7条,心理就属于基本健康;如果你能做到8-10条,说明你的心理素质相当好。如果你能做到的少于5条,这也不是病。只要请你反思一下是哪方面存在问题,可以和父母老师倾诉,或者求助心理老师。

2015-03-22   

成外非直升孩子备考的那些日子

尘埃落定的那个下午,按照学校的通知,落榜的同学必须回到了自己的教室听候老师的安排。学校的大门无精打采的半开着,无奈的收纳着我们这群失魂落魄的人。我拖着沉重的拉杆箱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

2015-03-22   标签:七中万达 家庭教育

备考日子:七中万达,再见

 “金牛古道,雾漫云蒸,土有嘉禾,士多豪杰……”一个人看书时脑海里总会回响着《七中万达赋》,这是我们曾经的声音。三年来,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背诵,这篇文赋已经深深植入我的记忆,提醒着我在七万的三年初中生活。

2015-03-22   标签:七中万达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