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2 10:15:58

说两句

  •   (二)试卷要求和计分办法

      ⒈试卷要求及构成

      中考各科试卷按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命题,着重考查考生学科基本素养、对学科基础知识掌握和运用情况。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考前属国家机密。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分A、B卷,A卷满分各100分(其中英语A卷包括听力考试30分),B卷满分各50分;物理分A、B卷,A卷满分100分(其中笔试部分满分为90分,实验操作部分满分为10分),B卷满分为20分;化学只设A卷,满分100分(其中笔试部分满分为90分,实验操作部分满分为10分)。

      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分四等,分别为:完成实验操作、基本完成实验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实验操作、缺考,对应分值为10分、8分、5分、0分。

      体育考试项目为:坐位体前屈(满分15分)、立定跳远(满分20分)、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满分15分),总分满分50分。

      各科笔试考试均为闭卷考试。

      外语类学校(班)的英语科,原则上单独命题,统一考试。

      ⒉计分办法

      考生的成绩包括毕业成绩和升学成绩。

      毕业成绩只计A卷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级,各等级的标准由成都市教育局确定。

      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满分700分,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A、B卷成绩之和,满分各150分;物理为:A卷成绩×50%+B卷成绩,满分70分;化学为:A卷成绩×50%,满分5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50分;同时,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等级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缺考0分计入升学成绩,满分各20分。物理、化学在计入升学成绩时,均保留小数,总分合成后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不保留小数。

      (三)考试组织

      考试工作由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统一领导,各区(市)县招委、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点原则上设在区(市)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或分片相对集中设置。

      (四)简阳市政策

      简阳市(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考生因教材体系差异,采用单独的考试科目、试题及计分办法,具体工作另行安排。

      四、评卷

      全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统一领导,成都市招考办统一管理,各区(市)县组织实施,按统一标准设置、管理评卷点。

      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申请对成绩进行复核。

      五、综合素质评价

      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在2018年4月底以前完成评价工作,中考前通知考生本人,中考录取时按加(降)分规定执行。

      六、录取批次及填报志愿

      (一)录取批次

      “5+2”区域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按先后顺序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其余各招生区域录取批次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5+2”区域录取批次安排如下:

      ⒈第一批:按先后顺序依次是高层次人才子女;空军航空班;宏志生、希望班、志远班;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校内指标生、外语实验项目班、中职学校直升生;艺体特长生、校园足球班;中职学校提前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学生;外地生班;艺体特长班;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面向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招生计划;创新基地班、科创实验班;子弟校内招;民航基地班、国防基地班。本批次录取中,被前面类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类别的录取。

      ⒉第二批: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⒊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

      ⒋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本批次学校可兼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