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娃补课一天跑3堂 爸妈带上饭菜陪读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2-17 10:17:05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月17日 “寒假里,教室就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为何要带饭菜,因为不少娃娃都要赶场,一天跑几个课堂。”“我们比上班族还辛苦,别人都大年初七上班,我们从大年初五就开始补课!”

      节后上班,不少白领抱怨还没耍够。这边,学生也开始嚷道,补课太辛苦,一天跑几堂,补完这门补那门。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补课大军中,出现了不少陪读的家长[微博],他们还带着饭盒,方便孩子在“连轴转”的补课中吃上热菜热饭。

      还有不到10天,我省各中小学即将开始春季学期。昨日,记者前往几家培训学校,观摩“寒假补课族”。

      城西某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津在课间嚷道:“我们比上班族还辛苦,别人都大年初七上班,我们从大年初五就开始补课!”

      不仅如此,今年的补课大军中不仅学生多,还出现了陪读的父母身影,不少家长甚至带着饭菜,方便孩子吃饭。

      娃娃初五开始补课爸妈带上饭菜陪读

      在成都市方池街上的一家培训机构,记者坐在“奥数寒假班”听了半节课。比上班族恢复上班还早,这里大年初五就开始行课了。教室里,不仅有近30名六年级的小孩在补习,还坐了十几位父母。

      下午1点半,老师先开始评讲头一天的作业,稍后又发下试卷让学生做,再现场点评。孩子们神情专注看着老师、做着题,家长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讲小话、有的自由出入接水喝,还有的在做笔记。

      下午的辅导一直要持续到4点。坐在教室后方的杨女士和记者聊道:“反正没上班,我这样陪读,既省了来回接送的麻烦,还更方便回家再辅导。”陪读的不仅有父母,不少家长还带着保温饭盒,“没办法,孩子要在这里呆一天,不可能让他天天在外面小店吃啊。”

      教室成“临时食堂”补课赶场上满一天

      下午5点半,记者再度来到培训学校。教室变成“临时食堂”,十多位父母和孩子们边吃盒饭边摆谈。“寒假里,教室就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为何要带饭菜,因为不少娃娃都要赶场,一天跑几个课堂。”一名小男孩的妈妈拿出儿子的假日课程表,上午9:00—11:30,二楼补语文;下午1:30——4:00,五楼补习奥数、晚上6:30—9:00,还要到别处补习数学。

      在方池街上,两百米之内就有五六家培训机构,分布在几幢大楼的不同楼层。它们并不是平日常驻这里的培训机构,大都是专门开设的寒假冲刺班。冲刺班打着“奥赛、华赛冲刺”的广告。一位家长认为,还有不到3个月孩子就要升学了,寒假是集中冲刺的好时机,“与孩子一同辛苦,是必须的!”

      大多数寒假补习从大年初五到2月21日结束,有的学生在一栋大楼里补几门课就要呆一天。一般一堂3小时的课程是70多元钱。

      北京教师来蓉白天晚上连教数拨学生

      中午12点,下午6点,以及晚上9点过,都能在这条街上看到很多前来补习或者“赶场”的学生。有两家机构特别火,因为老师是从北京来的。前几年只有一位北京的老师来补课,发现成都生源非常好,今年另一机构又增加了从北京前来的老师。

      一名家长介绍,这位老师主要针对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带一些超前的奥数题目来,不少学生慕名。一名从彭州赶来的家长说:“我每天开车几十公里送娃娃来,希望名师出高徒。”

      相应的,这里10天(每天3小时)1250元的费用也较其他补习班贵一些。但高价格并未阻挡前来补课的学生,这里的学生分成下午、晚上数拨来上课,待晚间下课已是9点过。


      别让假期失去意义

      面对想要进入更优质学校的愿望,孩子紧张的同时,家长其实更应该理性。小学六年级即搞得草木皆兵,让孩子在初中、高中,更长的路途上如何保有快乐之心?一名家长曾经说,我没有送他补课,只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是不知道“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而是认为他这一生并非只面对升学这场比赛。

      原本,“寒假”应该与“大自然”,“亲朋好友”有关,可没有想到,在孩子们开学之前还有如此一场从早到晚的“马拉松”。更让人无奈的是,父母还在身边,他们不是在陪孩子玩耍,而是在“照顾”学习和生活。

      本是让孩子学习课堂外知识的寒假,好像渐渐失去了它的本来意义。

     【编辑推荐】

    期末成绩没考好怕挨罚 12岁初中生网吧躲4天

    禁奥10年屡次“死灰复燃” 背后是择校乱象

    2013年四川美术联考文化课比重增加

    成都2013年高考艺体类专业考试报名开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