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3年四川美术联考文化课比重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2-10-30 09:49:45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10月30日 近日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四川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招生简章,确定了文化课报名时间以及专业统考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据悉,凡报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含运动训练及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的形式。

      2012年四川所有艺术类考生共6.8万人,其中美术生34338人,占所以艺术类考生的一半。美术考生一直是艺考生的主力军,专家预测,2013年四川美术考生将会达到4万人,将会和艺考大省山东齐平,标志着四川成为全国的艺考大省。

      统考无明显变化

      2013年四川美术联考的考试时间定于2012年12月15日下午14点开考,考试科目仍为色彩、素描、速写,从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上与去年基本相同。记者经过对比2013年和2012年的美术联考大纲发行并无明显变化,相关老师指出,四川艺术联考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模式已非常成熟,近几年的联考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艺考报考指导

      要兼顾联考和校考

      高校对艺术生的录取在专业上的考核以下3种方式:第一:考生参加联考并通过以后,按联考成绩录取,这种方式主要适用于四川省内高校。第二:艺术生要同时参加联考和校考,联考成绩达到四川省联考合格线后方有资格参加校考。这种录取方式主要适用于省外的高校。第三:艺考生无需参加联考,直接参加校考成绩合格后即可录取。这种录取方式适用于四川省外的部分院校以及省内的部分院校,如四川美术学院。

      要兼顾专业课和文化课

      高校在最终录取艺术生时一般有以下3种方式,第一是将所有艺考生的文化课和专业课通过一定的比例分配然后相加计算出最后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全国八大美院的录取方式都是这一种。采取这种录取方式的院校最多。第二种是专业过线,按文化课从高到低录取,采取这种录取方式的院校次之。第三种是文化课过线,专业课从高到低录取,采取这种方式录取的院校最少。

      由于艺考人数的增多,2010年起,四川省对艺术生文化课的录取分数线上调了5个百分点,艺术类本科录取线不低于四川省普通二本分数线的65%,表明高校在艺术类招生中越来越注重艺考生的文化素养,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发展,对艺术类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逐渐提高,提高艺术类考生的文化素质,是今后艺考招生的大势所趋。

      艺术生文化课和专业课由于时间上的分配不均,往往顾此失彼,很难做到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平衡,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主编李老师说,专业课和文化课做到平衡发展确实不太容易,但是兼顾还是可以的,艺考生在专业集训期间可以利用课外时间学习文化课,由于艺术生学习文化课的时间较短,应该主要以强化基础知识和高考必考点进行复习,并充分利用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http://www.bairixue.com学习高考必考点,这样考试结束后回校复习会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艺术生复习文化课的时间大致是:预热期(9月-次年1月),温习期(1月-3月),冲刺期(3月-5月),艺术生应该让专业成绩带动文化课的学习,当艺考生通过专业考试以后,学习文化课的动力就会大大增加,3-5月份的冲刺时期是艺术生提分最为关键的时期,艺术生一定要把握和利用好这段文化课复习的黄金时间。

      2013年四川省艺考时间表

      2012年10-11月:公布联考政策,10月31日至11月2日文化考试报名,11月9日至11月13日专业考试网上报名。

      2012年12月-2013年1月:12月15日-16日美术联考考试,1月10日至1月11日领取专业通知单,各高校陆续发布201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3年2月-3月:校考学校考试,3月11日至3月17日音乐类联考,3月22日至3月28日编导类联考。

      2013年4-5月:校考成绩陆续开通查询,5月6日至5月7日领取音乐类、表演类、编导类联考成绩通知单,文化课复习全面开始。

      2013年6月:高考

      2013年7月~8月:高考录取

     

    【编辑推荐】

    成都2013年高考艺体类专业考试报名开始

    2013年世少奥四川区初赛查分通道已经开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