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成都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安排(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09 11:29:17

说两句


  •   (三)严肃考风,确保公平

      各区(市)县应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参考教育,对各类工作人员进行纪律教育。同时,要加强对体育考试过程的监督检查,成立督考组,指派督考员(2人以上)到考点进行全程巡视和监督,保证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体考现场一律凭证出入,非考点工作人员(包括初中学校的带队领导、老师等)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中心城区的体考实行相关人员委派制。各区派出5人,由市教育局按循环交叉法混编成考试工作小组,委派到其他城区,担任总考务长、各项目考务长以及考风考纪监察员。

      实行考务长负责制。总考务长负责统筹、协调总体考务工作的组织、实施;各项目考务长负责具体项目考务的指导、管理;考风考纪监察员负责对考务工作、考风考纪进行监督。

      实行责任追究制。在体育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有损公平、公正,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等违反考风考纪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

      中心城区应严格按以下程序认定考生体考成绩:

      1.体育考试现场测试成绩单必须有两个以上考务人员(测试员)签字认定。

      2.每个学校的每个单项测试结束后的最后成绩,由项目考务长签字认定。

      3.每个学校全部测试结束后的三项汇总成绩的认定由总考务长和考点副主考签字认定。

      4.考生成绩的更改必须由每个项目测试的小组长、项目考务长、考点主考和总考务长签字认可方为有效。

      5.每个单元(上午、下午)测试结束后,立即将原始成绩输机并将原始卡片汇总密封,由考点主考和总考务长签字封存。

      其余区(市)县成绩的认定办法,由当地根据上述办法自定。

      三、成绩上报

      体育考试结束后,各区(市)县应在规定时间内汇总本区(市)县所有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并上报市招考办。在统计成绩时,应注意:一是仔细对照附件,做好成绩与实际得分的转换,尤其是对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两项由仪器导出的成绩,应根据成都市规定的标准,认真做好成绩的转换、核对工作;二是认真核对免试生成绩,免试项目按满分的70%计分。如有在地震中因灾受伤申请免试的,其免试成绩由当地招委、教育局研究确定,中心城区由各区招委、教育局研究,报市招考委、市教育局批准。

      四、其他

      (一)往届生、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考生等均在报名的区(市)县统一参加体育考试。

      (二)中心城区应于3月20日前将抽调的5人考试工作小组名单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筹安排。

      (三)各区(市)县和学校在组织体育考试过程中,若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务必及时逐级上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