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成都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安排(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09 11:29:17

说两句

  •   二、考试组织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区(市)县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体育考试工作,精心组织,规范管理,确保体育考试成绩客观公正,考试工作顺利圆满。一是成立由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招考部门负责人、骨干裁判等有关人员组成的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责任,全面负责本区(市)县体育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二是按全市统一要求,提前制定本区(市)县体育考试方案,选定符合要求的体考考场,确定主考、副主考负责考试的具体组织和管理,安排、准备好符合要求的体测仪器,并重点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一次认真梳理,做好事前防范,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三是统一抽调、选派体育考试各类工作人员,对照《成都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操作细则》进行培训和操作。

      各区(市)县应在考前将本地区领导小组名单和体育考试方案(包括考试日程安排)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和市招考办。

      (二)措施到位,保障安全

      各区(市)县和学校要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1.考前,各学校要提前对本校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摸底,考生应提供2017年9月以后的体检资料,或由家长出具是否可参加体育考试的书面情况说明。考生有以下情况,应申请免考:⑴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患病;⑵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⑶身体有明显残疾或畸形,严重影响运动功能者;⑷高度近视,矫正视力800度以上,视网膜病变;⑸有其它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疾病。申请免考由考生填写申请(可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申请单项免考或全部免考),经家长签字、学校签章后报区(市)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考试期间,各校还应妥善做好免试考生的安排,防止出现意外。

      2.要组织人员对考试场地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专门的检查和清理。要对可能威胁到考场安全的危险建筑物(包括在建建筑和正在装修、清洗建筑等)、可能发生的坠物、场内的设施(如电线、拉线、桩、竿等)、附近的化学危险物、学生活动范围内的其他隐患等进行全面的清理排查,要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

      3.要对考试使用器材和工具进行全面的清理、检查,排除师生接触物品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要在正式使用前进行最大负载测试试用,确保器材和物品的安全。考试期间每天加强检查,保证器材符合安全要求。

      4.要周密安排,细致筹划各校学生参加考试的秩序,尽最大可能控制滞留在考场内的学生数量,要尽量防止学生过分集中,确保师生安全。各校应认真做好学生赴考往返安全工作。用于运送学生的车辆必须事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符合安全规定,有隐患和带病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严格按照规章操作,驾驶员运送学生期间一律不得饮酒、不得参与夜间娱乐活动,必须保持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做好学生的运送工作。各校必须由校领导带队组织学生赴考,在安排车辆时,必须每辆车配备带队教师,并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确保往返顺利、安全。

      5.各区(市)县应主动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做好考点的安全救护工作,考试期间在考点准备应急救援人员、车辆、器械和药品,保证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处置。要组织考生认真做好考前准备运动和考后放松运动,防止事故发生。

      6.各区(市)县应加强考点警卫,主动与公安部门联系,共同做好考点安全保卫工作。各出入口必须进行严格的管理,应设置警戒线并派人把守,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凭证进出,所有学生均应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出考场,所有车辆进出考点必须进行严格的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范围。

      7.考试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确须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的,就餐点必须经过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查认可,就餐地点的安全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查认定,并要协调做好学生就餐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要组织对考点周边的饮食摊点、食物和饮水出售点进行检查,保证学生饮食和饮水安全。

      8.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如遇到紧急情况,带队老师和考场管理人员要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应对,保证师生的安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