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4全国各地的直升考试、中考模拟作文题目 供参考

来源:成都中考网    作者:幸福太阳部落    2014-06-03 11:55:17

说两句

  •     由于网上教学的学生来自各地,就知道一些近期中考模拟,或中考直升考试的恶意写作文题目,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1、马丁·路德说过:“即使世界明天就要毁灭,我们仍然要种下一颗小苹果树。”希望是对于未来的笃定,现在所处的环境如何,当我们怀抱希望,看清楚未来的方向,人生就朝着那快乐的未来……
       
        请以“希望,在正前方”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2、院子的角落里有多很美丽的野花,珍惜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把她移植到花盆里放在自己的房间,没想到,几天之后,它死了。生活之中,我们也常常因为有些东西太想得到才会失去,而有些东西却反而“无心插柳柳成荫”。正如有首歌唱的那样,“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或许,放手了才会有最终的获得。
       
        请以放手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力求写出自己的真切体验与独特感受。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与人名。
       
        3、成都某学校的直升作文题目。作文要求:哲学家胡塞尔说过,“我们切不可为时代放弃永恒”,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
       
        4、作文题目窗外有蓝天
       
        5、有首歌叫我不知如何安慰你,心底的话儿从何说起,在学习生活中,当别人痛苦时,需要你的安慰时,我们又不知如何安慰他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心里的话总是欲言又止,但心里也和他们一样很痛,请以《我不知如何安慰你》为题,写一篇文章。
       
        6、看山水,怎样看见生命的灵性?看人间,如何看见世事的真相?看史传,怎样看见人性的善恶?看生活,如何看见人性的冷暖?看,需要眼睛;见,需要头脑。看见需要用心感悟,才能触及灵魂。请以“看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自选文体,诗歌、喜剧除外。要求:(1)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2)文章要有真情实感,不得套作抄袭。
       
        7、命题作文:你是我的一本书
       
        生于世间,我们阅读着各样的书,启迪你为人处世的智慧;各行各业独领风骚的古今名人是一本书,引领你打开成功的大门;朝夕相伴的师长亲友也是一本书,帮助你走稳自己的人生路……以诗意的慧眼去看,人生处处皆是书,只要用心体察,你会发现有许多人、事、景、物值得你去品读,都是你生命中重要的那本“书”。
       
        8、作文题目_______不是一个贬义词
       
        9、命题作文:这两个人要求:结合个人生活经历,选取真实的生活片断,写一篇不少于600字以上的记叙文;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恰当运用多种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10、命题作文:书香满校园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全国各地的直升考试、中考模拟作文题目 供?

        编辑推荐:

        成都中考还有13天:按照作文标准写作文

        2014成都中考满分作文写作技巧集锦

        2014成都中考作文预测素材集锦(考前必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