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成都中和中学 > 正文

成都市中和中学办学特色与校园环境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0-09 09:47:44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9日 成都市中和中学办学特色与校园环境:

        办学特色

      1、低入高出的教学质量:

      2008年全县目标考核中荣获完职中组第一名;中考综合评估在双流县近40所公办中学中排名第一;高考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的3倍,实现排名整体升位,获市县表彰;在2008--2009学年度上期成都市期末调研考试中高一高二的全县第一名均在中和中学;高三在成都市一诊考试中,进入全县2300名人数较入口增长了2倍;"二诊"考试上本科线人数较"一诊"增长23人;入口成绩在全县1000名之后的学生,有20名进入全县前100名,其中有一人以637分的高分夺得全县第五名,再次彰显"低入优出"育人业绩。初中教学质量连续26年受到教育局表彰,创造了双流县9连冠的佳绩,高考连续13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表彰,远超教育局给学校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2、独树一帜的科技教育

      我校是成都市2所《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案例研究》实验学校之一,成都市郊县唯一一所"四川省科技教育示范校"。

      我校科技教育在全国、省、市各类科创大赛中有876人次获等级奖。学生科创作品"光敏、雨敏全自动升降晾衣架"曾走进央视"异想天开"栏目,获得成都市科创发明最高荣誉"英特尔英才奖",并在第5届全国"宋庆龄"少儿发明竞赛上获得铜奖,丰富的科创成果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学校先后承办了成都市第23届青少年科创大赛、四川省第13届亿利达青少年颁奖大会及四川省第6届智能机器人大赛。迄今,学校已有212件作品申请国家专利,121件已获国家批准。2008年荣获"四川省优秀科技组织奖"和"全国优秀科技组织奖"等诸多荣誉。目前,我校科技教育正在向更高的目标--国家级科技教育示范校积极迈进。

      与此同时,学校机器人兴趣小组成果喜人。2008年7月,学校机器人代表队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八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在与来自北京、香港等地的近百支代表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冠军。

      3、求真向善的艺体天地

      求真、向善、尚美,更高、更快、更强。在这方自由的天地里,学生们在艺术与体育的天空里自由翱翔、张扬个性,接受美的熏陶,塑造美好人生。

      在中和中学,有一个人尽皆知的"艺术摇篮"--"零点"画室,在这个画室里创造了美术特长生高考专业合格率达100%的辉煌,80%的专业重点线。从这里走出的学生有的走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南交大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美术院校,还有的已展翅高飞,成为微软中国总公司设计师、德国艺术学院留学生、韩国中央艺术大学研究生,从这里起飞的学生们已在艺术的殿堂中描绘了自己的天地。"零点"画室如今已成为中和中学的一张闪亮明片,吸引了包括成都各郊县募名而来的学子,"零点"画室正培育着新的一批热爱艺术的孩子们,他们从"零点"开始起飞,在"零点"这块艺术的沃土上快乐成长。

      校园环境

      今年7月以来,中和中学开始了新一轮的校园环境建设。在校园环境建设中进一步要求达到三个"讲究":讲究校园整体布局合理,讲究人文环境熏陶浓郁,讲究科学氛围营造和谐。特别注重将自然与人文融为一体,用温馨的书卷气息感染人,用诗意的优美环境陶冶人。进一步实施了校园绿化、亮化工程,减少裸土,增加绿地,植树绿化,

      种草美化,栽花香化,装修亮化,整体构思,努力为学生提供怡人的学习环境。

      "一拆":拆除了老危房800多平方米;

      "二建":新增1个网球场、2个篮球场、18个乒乓球台,宏伟大气

      的新校门正在建设中,可望本月底完工落成;

      "三铺":硬化校道150多米,新建标准公路300米,铺设了1200多平方米的休闲广场;

      "四植":新种植花草上万株,绿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如今,校园里,满目青翠,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桂香袅袅,空气清新,幽雅怡人,营造出了温馨的学习与生活空间。

      在今后的环境建设中,学校将进一步努力做到,浓郁的文化氛围弥漫每一个角落,人文精神浸润每一个生活细节。[5]

      学校荣誉

      作为成都市"体育传统名校",中和中学在学生体育特长培养上走在全市前列,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2007年11月,中和学子、国家跆拳队队员贺晓燕在"第二届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中夺得季军,取得中国跆拳道代表队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国家队这一项目奖牌数的零突破,中和学子再次走向世界。2008年,学校体育代表队在成都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上夺得8金、10银、11铜的佳绩(双流县80多个代表队共获得40余枚金牌),取得参赛学校最好成绩。学校被授予四川省跆拳道二线队伍训练基地、成都市中学生射击训练基地。

    相关阅读:

    成都中和中学学校简介与办学理念

    成都市中和中学学校简介

    2014成都中考之学校全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