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成都中和中学 > 正文

成都市中和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学校网站        2011-06-17 11:01:08

说两句

  •   四川省成都市中和中学始创于1931年,现系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这所老牌名校享有双流教育“三架马车”的美誉,并曾与四、七、九中齐名,被誉为成都教育“四朵奇葩”。学校占地128亩,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文化底蕴深厚,现有学生6000余人,地处成都市南部新城,与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新世纪城”隔河相望,交通十分便捷。

      学校以“允德允能”为校训,以“三德三能”为教育理念,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坚持“全面育人、学生个性化成才”的育人策略;遵循“以人为本,重在激励,重在效益”的管理思想。历经数代同仁之努力,逐步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淳朴校风、严谨教风、勤奋学风。

      一直以来,学校教师团队崇尚“师德、学识、质量”,目前学校已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甘于奉献、善于研究,由“4名特级教师,116名全国、省、市名优教师,219名研修生和多学历人才”组成的精良师资队伍,激情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低入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传奇,2010年我校姜甦同学更是以646分绝对优势考上清华大学。

      同时,学校特色教育也是硕果璀璨:学生科创发明走进央视栏目,机器人大赛连续两年分别夺得全国总冠军和金牌,零点画室100%上本科线,跆拳道队员勇夺世锦赛季军,实现国家队该项目的零突破;射击队包揽多项全省个人团体冠军。迄今为止,学校已培养学生三万余名,校友中取得博士学位的185人,在国外留学或工作的262人,担任地方处级干部有306人,任总经理、董事长、总裁278人。

      学校也先后获得“国家外语教学实验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佳艺术教育单位、”“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案例研究实验学校”“新中国60周年•四川省十大名牌”“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示范性高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四川省青少年智能机器人活动实验学校”、“成都市百姓满意的传统名校”、“成都市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学校正抢抓国际城南发展新机遇,着力开展“优良队伍、校园文化、特色教育、质量提升”四大工程,阔步迈向“条件一流、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质量上乘”的现代化窗口示范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