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北改”快来看看你家门口有学校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2-17 11:10:03

说两句

  •   成都2月17日 成华“北改”片区的教育项目分布点位已经初步拟定了,39个教育项目将全域覆盖整个“北改”片区,快来看下你家门口有没有中意的学校吧。

      消除村小办学点、创建新的品牌优质学校、高水平打造国际化教育高地,实现“北改”片区教育全域覆盖……昨日,最新的成华区“北改”片区教育项目实施计划正式出炉。根据该计划,成华区将分片区部署39个教育项目,尽量让“北改”片区的孩子们能够就近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

      {39个项目}

      名校进驻“北改”区域

      “我们将按照‘人性化、均等化、国际化、高品质’的理念,让新建或改扩建的各类学校均衡地分布‘北改’片区。”昨日,成华区“北改”办相关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2013年,成华“北改”片区将建设多所学校,教育水平将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3年成华区“北改‘片区将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9个,将分布在昭觉寺、八里庄二仙桥、驷马桥、猛追湾、一里塘等区域。其中,重点完成位于成华区“北改”核心区的石室初中青龙校区、成都实验中学新校区三期,及建设路小学改扩建等建设项目11个,让名校进“北改”区域,引领教育发展的目标得以实现。

      与此同时,双庆小学北校区新建等6个项目要力争在2013年底主体完工,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消除原11个村小办学点工程也将全面开工,创建新优质品牌学校4所,扩大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

      {公建配套}

      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

      除此之外,成华区还将全面优化、完善“北改”片区的公建配套。今年,将实施学校、医院、菜市场、公共停车场、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项目31个、确保竣工14个,力促项目多出实物、城北早出形象。

      根据部署,将新启动配套中学建设项目1个、配套小学建设项目5个(分别位于青龙一里塘社区、新山一组、西林六七组、圣灯关家堰五组、理工学院片区);新启动建设配套幼儿园4个,其中青龙东林片区2个,办学规模21个班;双水荆竹片区2个,办学规模21个班。位于青龙海滨片区(省粮校南侧)的成华区特教学校(青龙场镇片区配套幼儿园)年内竣工办学规模12个班。位于圣灯人民塘动车基地统征项目的配套幼儿园计划明年竣工,办学规模9个班。

      另外,按照“北改”建新示范区和龙潭新城建设要求,5年内龙潭片区将增加10所中学、16所小学和28所幼儿园以及龙潭三甲综合医院等,努力实现名校、名医、名人集聚发展。今年,该片区将启动鹤林南片区配套小学(占地约12.8亩,办学规模18个班)、丛树片区配套小学。

    【编辑推荐】

    成都娃补课一天跑3堂 爸妈带上饭菜陪读

    高学费一定能换来孩子的好成绩吗?

    成都首届“文轩杯”作文大赛开始报名

    成都七中国际高中举行2013年招生说明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