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成都艺术人才赛获奖 2013可考艺术特长生

来源:成都招生办        2013-01-04 16:12:16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1月4日 成都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共青团成都市委2012年9月11日发出《关于举办成都市第十二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的通知》,决定2013年举办成都市第十二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以展示学校和社会艺术教育成果,选拔和储备学生优秀艺术人才。据悉,从2013年开始,艺术考级证书将不再作为我市中学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报考条件。

      获奖者将进入人才储备库

      选拔赛分组别和比赛项目按比例设参赛者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并进入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储备库,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推荐参考依据和参加各种文艺演出及对外艺术交流活动的人员选拔依据。

      成都市第十二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将由市青少年宫承办,设美术、书法、舞蹈、器乐、声乐、语言表演六大类比赛项目。分为小学一组(小学1—2年级)、小学二组(小学3—4年级)、小学三组(小学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

      小学三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报名时间2013年1月5日至1月11日,小学一组、小学二组报名时间为2013年5月11日至17日,报名地点设在市青少年宫。据了解,报名采取个人与集体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可由相关单位集中自愿参赛的学生进行集体报名,也可通知学生直接到报名点报名,但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任何单位不得强制学生参加。

      按照计划,小学三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器乐、声乐、舞蹈、语言表演选拔赛将于2013年2月18日开始,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美术、书法则将在2013年4月4日—6日进行;小学一组、小学二组的全部项目都将在明年暑假举行。

      艺术考级可能会降温

      今年报考我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者,必须具有成都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三等奖以上证书或艺术考级五级(含五级)以上证书。但是,2013年及以后,艺术考级证书将不再作为报考条件——这意味着我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的“含金量”将大大增加。

      教育部曾明确规定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等级不得作为学生奖励或升学的依据。在我市中心城区,“艺术特长”多年来一直作为一条择校之路而受到家长热捧,并由此催生了“考级热”,艺考培训机构也十分火爆。这一新规的实施,会不会给“艺考热”降温?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艺术考级不再是学生报考艺术特长生的“准入证”,可以预计今后艺术考级的“热潮”将下降,而我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将更加受到追捧。他们认为,尽管艺术考级会受到影响,但艺术培训机构却未必会因此受到损失,“毕竟参加‘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还是一种比赛,学生还是需要接受严格训练才可能脱颖而出。”不过,即使是艺术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也认为,由于我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是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主办的,其权威性将更有保障,而且也会更加公开公平透明。

     【编辑推荐】

    艺考生必读:如何摆脱文化课复习的盲点

    成都第12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通知

    2013年成都中考体育评分标准早知道

    2012高校招生考试体育尖生加分资格政策出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