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点分析 > 正文

备战2013中考:每一套考卷你认真对待了吗?

来源:易网博客        2012-12-25 17:01:41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12月25日 每个孩子都在学习,效果有时却截然不同,关键在于孩子是用什么方法学习的,是如何学习的,孩子是不是自主学习和享受学习。

      认真做好每一套考卷,是个不错的复习方法。考试的目的就是要让没有被掌握的知识点暴露出来。认真对待做过的每一套考卷,弄懂每一个题目,就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在分析试卷的同时,也能摸出出题的规律,并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应试技巧,把握主动权。

      老师是一样的,复习的节奏的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孩子就学得非常好,有的孩子就学得稀里糊涂?这一定跟孩子各自的学习方法有关系。也许别的孩子还有更好的学习方法,但我总感觉,对于应试来说,认真对待每次的考试卷子,是个不错的方法。每次考完试,我们都不太关注卷面右上角的那个数字,而是让孩子认真分析试卷,把考场上蒙对的题目和做错的题目摘出来,研究问题出在哪里,并把这些题目整理到错题本上。不要把考过的试卷丢掉,包括单元测试、月考等的试卷。每次期中和期末考试之前,除了复习课本上的内容之外,还把之前做过的卷子重新翻一遍,并且重点复习错过的题目。学校几乎每周都要组织统练,每天老师发的作业也是从不同渠道收集整理来的试卷。养成习惯,把做过的这些卷子分科整理在不同的透明塑料文件夹里收起来。平时跟着老师复习,考试前就专门抽出时间翻阅这些试卷,尤其是认真对待那些没有做对的题目。

      初三阶段的每一次考试,都可以说是中考的一次练兵,尤其是到了最后阶段,应该说老师让学生做的每一套考题都会覆盖中考的知识点。更何况,孩子所做的题目里,还有大量历年的中考真题。孩子只要认真对待所做过的每一套考卷,对于自己没有把握的或者不会的每一个题目,通过自己认真读课本或者在老师的帮助下,做到融会贯通,这样,一段时间下来,所学的知识也就慢慢掌握了。而且,认真分析和研究中考真题,不仅能很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还能让孩子自觉或不自觉地发现中考出题的规律,并通过自己的总结,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如此时间长了,就能很好地把握考场上的做题速度,并合理安排各个题目占用的时间,不至于到时候出现做不完的情况。

      每一次考试都可以说是“火力侦察”,目的就是要让那些没有被掌握的知识点暴露出来,然后有针对性地复习。一次考试就是后一次考试的前车之鉴,认真分析总结,扬长补短,下一次考试必然会有进步。如果说试卷是不错的复习资料的话,那么试卷上的那些错题就是提高成绩的突破口。做好每一套试题,做对每一道错题,定能取得考试的好成绩。认真对待每一套卷子,把所做的卷子里的每一个问题都弄得清清楚楚,不图量多,但一定严把质量关。你想想,要是在这几个月里每一科都认真做50套卷子,我估计所有的知识点他就都掌握了,能不考好吗?

    【编辑推荐】

    初三生期末考试克服七大消极心理

    名师解答:初中生各学科中考抢分法宝

    成都半期考试考后试题分析方法和建议

    如何塑造心态 成都半期考试考后心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