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年成都中考招生网上填报志愿须知

来源:成都招生考试网        2012-06-21 10:39:38

说两句

  •   一、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㈠、6月17日上午10:00~6月22日下午5:00,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模拟运行阶段,考生在此期间可登录网站,了解相关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情况,模拟填报志愿。登录方法如下:1、访问ZKZY.CDZK.NET;2、访问WWW.CDZK.ORG,点击“中考考务在线”栏目中的“志愿填报”;3、访问WWW.CDZK.COM,点击“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相关链接。

      ㈡、6月29日上午10:00—7月3日下午5:00为网上正式填报志愿阶段。模拟运行阶段考生修改的密码、填报的志愿全部清空作废。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段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修改密码,填报、查看、修改志愿。填报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市招考办只以正式填报志愿阶段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

      ㈢、用户名和密码是考生网上信息的唯一身份标识,一定要妥善保管。因泄露密码导致信息被篡改,责任自负。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使用完后必须退出系统。

      ㈣、郊区(市)县未达到城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的考生(不含特征加分),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无效。城区未上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填报志愿线的考生,填报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统招志愿无效。

      ㈤、为增大录取机会,考生应选择填报多类类型学校志愿。

      ㈥、考生可在学校或家中上网填报志愿。最好选择中国电信网络,浏览器应选用IE v6.0或Firefox v1.5以上版本,建议Window98下采用Firefox浏览器。

      二、上网填报步骤

      ㈠、登录网站,了解相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的情况。

      ㈡、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模拟运行以及正式填报志愿阶段首次登录时,均输入初始密码,修改初始密码并记住新密码。

      ㈢、阅读网上填报志愿须知,并按系统提示核实个人信息,点击“填写志愿表”(仅限初次登录)、“修改志愿表”或“查看志愿表”框。

      ㈣、在填报志愿表页面填报、修改志愿。

      1、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只限郊区(市)县考生填报,统招、调招各1个,考生选择填报。户口在大成都以外的借考生只能填报调招志愿。

      2、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含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有5个,只限城区考生填报。先统招后调招,统招3个志愿,调招2个志愿。填报时,点击志愿后面的“选择学校”框,在显示的招生学校中选择,选定后,点击所选学校后面的“选择” 框。也可再点击“选择学校”框,重新选择学校。如果要取消已选的学校,可以点击“不选择”框。

      3、五年制师范及五年制高职志愿各有2个,全市考生均可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为必填项目,专业愿调为可选项目。填报学校志愿方法同上。选定专业时,应点击“选择专业” 框,在显示的招生专业中选择,选定后,点击所选专业后面的“选择” 框。若愿调配专业,点击“专业愿调”框。

      4、一般普高(含市级示范校)、民办普通高中及三年制中职类批有5个志愿,城区考生可填报所有类别的学校,且一般普高(统招、调招)、中职类和民办普高三类学校均可以任意顺序交叉混合填报,在填报每个志愿时,应先点击志愿序号右边的“请选择类别”框,选择学校类别。郊区(市)县考生只能填报三年制中职类志愿。

      ⑴ 若选“一般普高”,只需填报学校志愿,不填报专业志愿。考生应先确定填报的计划类别(即“统招”、“调招”点选一项,不能同时选择,若要报同一所一般普高学校的统招与调招,应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再填报学校志愿。

      ⑵ 若选“中职类”,不需填报计划类别(“统招”、“调招”),只需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专业愿调为可选项目。

      ⑶ 若选“民办普高”,则只需填报学校志愿。

      ㈤、以上各部分志愿填报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志愿”框提交。系统将显示填报成功的志愿信息,考生可再检查,如需要,考生也可点击页面下方的“修改志愿”框或“打印志愿”框修改、打印志愿。

      ㈥、点击“退出系统” 框,关闭网页,结束志愿填报。

    【编辑推荐】

    2012年成都中考志愿填报6月17-7月3日

     推荐:2012年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三大策略

    成都中考6月28日晚公布成绩 29日填报志愿

    2012成都中考如何填报志愿与补录规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