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点分析 > 正文

解析7年成都中考英语 预测2012中考试题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1 09:35:43

说两句

  •   针对05年到11年成都这7年的中考试题,对其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将会有于对2012年成都中考英语试题作出正确预测。该分析从成都近年题型及分值分布,与基础知识考点解析两方面如手,让学生更容易把握中考方向,更容易抓住答题关键。

      从横行分析来看题型的变化:

      点击下载:(题型与分值分布)题型与分值分布.xls

      表格数据表明:中考试题的考查越来越倾向于对于语言运用的考查:题型上,10年及11年增加两大内容情景交际以补全对话出现,翻译不再是填空而是要求整翻译,相较而言,对语言实际运用以及语言驾驭能力要求增加。其次,题量变化以及题型的多样化。这是很明显的特征,主要体现在完形填空以及阅读理解上,完形填空的题量在前几年有波动,但是近年来已经确定为5+10的两篇完,而阅读,也从以前五五均分四题向判断与单选题量的调整转变,问题的设置也更加贴近生活以及人性。而中考作文也更加贴近学生生活,要求学生能够有个人看法,针对社会现象有一定思考能力,并且题目多与课文挂钩。比如09年的作文就是问应如何学习,这是与新目标9年级第一课Howdoyoustudyforatest有异曲同工之处的。

      从纵向分析基础知识,学生可以了解到中考的点有如下内容:

      点击下载:(试题考点)试题考点.xls

      必考点:动词词义辨析,多涉及关于花费的词,cose,take,spend,pay,use。此时可根据主语以及其固定用法来进行判断;动词不定式,主要考察对象为when to do,what to do,how to do,why to do,此时应根据句意进行判断;冠词a/an/the用法辨析;形容词主要涉及其原级,比较级。最高级形式的判定,或其与可数不可数名词的搭配,在完形填空中也是必考点,主要考修饰作用,这需要联系短文大意;代词,主要有不定代词以及人称代词,something/anything/nothing的比较应针对题意;neither/either/both/none除了词义外也可关注与其有关联的一些词语的用法,例如either/too/also等;人称代词需注意所给选项的意义以及词性,名词性物主代词以及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用法相当于名词及形容词;从句也是每必考点,主要涉及状语从句从属连词的选择,宾语从句陈述语序考查。情景交际也从单项选择发展到了补全对话的4分选择题。此外时态也是必考点,针对时态,要求熟知句子意思,找出句中明确的或是暗含的时间表达。

      高频考点:动词词组,主要有look相关的词组,学生应掌握lookan/lookfor/lookup/lookafter/lookthrough,turnup/turndown/turnoff……情态动词的选择,此时其主要考查学生对其意思,以及在对话中提问回答中不同用法。副词,主要程度副词too/so/very等词义相近的词语用法。名词词义辨析是近2年来比较长考的内容,要求学生掌握名词的意思,单复数形式。介词也是常考点,多为across/through/by/to/from等词。特殊疑问句的疑问副词或代词选择需要了解其意思,语序为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的基本模式。

      低频考点:被动语态虽然较常出现,但是其并多数并非考查被动语态,而是多考查时态与之连用;定语从句出现品;率也不及另外两大从句,但是这些并不是说明其不重要,这些应该也是要掌握的内容。

     【编辑推荐】

    为你解开层层疑问 2012成都中考一问一答

    严惩作弊 成都艺体考试作弊高考成绩无效

    成都七中牛孩们 自我学习方法大揭秘

    放弃直升另择别校 实外西区人走学籍留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