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为你解开层层疑问 2012成都中考一问一答

来源:qq群整理        2012-05-28 11:08:57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答疑(一):考中职类学校不影响考普通高中

      问:我的孩子在龙泉读初三,我可以送孩子到成都读高中吗?怎样填中考志愿?

      答:可以,五城区和高新区考生填报所有升学志愿,郊区(市)县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志愿及成都市公布计划的五年高职、三年中职类志愿。

      问:我想让孩子试试中职院校,考中职类学校影响考普通高中吗?

      答:不影响。考生可凭《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参加中职类学校提前录取,也可在中考后网上填报中职志愿。

      问:我们是成都本地户口,属于武侯区。小孩子今年初升高,想读成都七中,咋办?

      答:按规定,户籍在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本地考生,要参加成都市中考。领到中考成绩单后到校咨询并登记,根据考生志愿选报成都七中林萌校区或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凭中考成绩由成都市招办统一录取。

      问:我孩子读初二,户籍在青羊区,现在在华阳读书,明年就要中考,到时在哪里报名?

      答:建议回青羊区参加中考,因在华阳只能借考。按成都市教育部门的规定,五城区及高新区户口学生在城区以外就读的,必须回城区报名参加考试才能参加城区学校的录取。

      成都中考答疑(二):奥赛获奖中考不能加分

      问:我孩子户口在金堂,但现在在高新区一所学校就读,想在成都读高中,咋办?

      答:户口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但在五城区及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若申请在中心城区借考,只能作为借考生参加中考、升学,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和树德光华中学等学校面向14个郊区(市)县的招生计划。

      问:我娃娃户口在金牛区,但现在在双流一所初中就读,如果在双流报名并参加中考,政策是怎样的?

      答:户口在五城区及高新区,但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放弃回户口所在区报名而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的,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

      问:我的孩子取得了物理奥林匹克的第一名,请问怎么加分呢?

      答:今年的新政策规定,今年中心城区两类高中(指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的加分分为三类: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问:我娃娃参加奥数竞赛得过奖,中考能不能加分?

      答:不能。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编辑推荐】

    “山寨版”版学区房 请家长谨慎购买

    放弃直升另择别校 实外西区人走学籍留下

    从2012成都“二诊”成绩看尖子生分布

    成都市青羊区中考“一诊”考试成绩排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