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成都艺术尖生高考加分测试6月15日开始

来源:成都日报        2012-06-06 14:54:16

说两句

  •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中的艺术尖子生加分测试定于6月15日—17日在四川音乐学院集中进行。

      评定测试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4个档次。根据我省近年的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对参加艺术测试后成绩达到优秀、良好、合格的考生,在报考四川省内院校录取时将分别给予适当的加分照顾,加分后达到学校调档线的向学校投档,供学校择优录取。今年具体加分标准将于近期在《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中向社会公布。

      据悉,各中学须对申请加分测试者的相关信息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在校内公示。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合格后也须在其门户网站上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申报公示。

      经统一测试后,对获得优秀、良好、合格等级的考生,将由省教育考试院在其门户网站上进行资格公示,同时将达到合格等级以上考生的名单逐级下发至市(州)、县(市、区)招办和中学,各级分别对本地或本校达到合格等级以上者考生名单进行资格公示。对在加分测试中有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广大考生和家长若发现违规情况,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28-85156581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举报电话028-86119429进行举报。

      报名条件

      根据规定,申请参加加分测试的艺术尖子生,必须是今年已报名要参加高考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且具备下列任一条件:

      一、2009年9月1日以后,参加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比赛获二等奖以上者;

      二、2009年9月1日以后,参加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比赛获三等奖以上者;

      三、2009年9月1日以后,参加四川省中小学艺术人才大赛(含省中学生国际标准舞、健康街舞)获三等奖以上者。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尖子生加分测试考生登记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并由考生所在的学校于4月25日前进行初审,艺术教师、校长签署意见,再逐级汇总,于5月20日前将申报加分测试的艺术尖子生名单报至省教育厅审核。

      测试安排

      经省教育厅审核符合条件准予参加测试的考生,于6月15日到四川音乐学院报到,16日—17日集中进行测试。

      根据规定,参加加分测试的艺尖生,必须持第二代身份证、普通高考准考证和符合报名条件限定的艺术活动、比赛获奖证书原件报到并参加测试。考生的车旅、食宿、报名考试费用由考生本人自理。报到时,所有参加艺尖生测试的考生必须填写《四川省艺术、体育尖子加分测试考生诚信测试承诺书》。测试工作由省招考委、省教育厅聘请作风正派、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成测试小组,按规定标准分别组织进行。

      音乐素质测试内容范围以现行中学音乐、美术课程标准为据。考生乐器、曲谱、画具、颜料和舞蹈服装、舞蹈伴奏等要自备。声乐一律不得使用伴奏播放音。考场备有钢琴。

    【编辑推荐】

     成都高考21考点行车路线供各位考生参考

    成都近千警摩上路 赶考遇困难招手就停

    高考期间成都17个限行点开设考生绿色通道

    今年53.8万人报名四川高考 你hold住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