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今年53.8万人报名四川高考 你hold住么?

来源:成都商报        2012-05-24 10:41:02

说两句

  •   历史最高点

      今年高考四川共有538299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2.3万余人

      别太有压力

      报名人数不代表最后的参考人数,考生不要感觉太有压力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人数普遍都在下降,但这种趋势还未在四川出现。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全省共有53.8万人报考,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报名:比去年多两万余人

      根据统计,今年,四川共有538299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2.3万余人。其中,普通类考生增加最为明显,比去年增加20544人。报名者中,普通类考生519161人,文科生223814人、理科295347人。对口高职类考生17459人,也比去年增加千余人。另外,今年报考一类模式的考生也有1679人。

      而据川内多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介绍,在外省招生时,已明显感觉到生源减少的问题。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剑峰认为,四川之所以还未出现减少的迹象,可能是生育高峰滞后的反映。也有高校招生负责人认为,报名人数不代表最后的参考人数。为此,专家们也建议考生不要因报名人数大增而感觉太有压力。

      提醒:注意防范招生诈骗

      由于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更多,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今年教育部重新修订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更严。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每个考生考前都须签订诚信承诺书,高考期间将设立监督举报录音电话。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扣压考生录取通知书。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的收费标准,严禁将提前交纳学费等任何费用作为是否录取考生或考生确认录取的依据。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防范以招生、中介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若有人称有“机动名额”或“特批指标”,考生切勿相信。

    【编辑推荐】

    成都外国语初升高部分学生入学后成绩分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