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6月4日-15日持《居住证》入学登记与问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05-17 10:24:56

说两句

  •   6月4日-15日持《居住证》入学登记

      “教育政策包打听”一周问题集结

      5月14日-6月15日的工作日,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或乡(镇)人民政府免费领取《劳动合同》,填报《申请表》

      6月4日-6月15日的工作日,为办理《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入(转)学报名登记时间

      7月2日-7月6日,登记点公布通过审核人员名单

      8月6日-8月10日,申请人到原登记点领取《通知书》

      8月20日-8月24日,申请人持《通知书》到学校报到

      关于“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等相关细则与诸多问题这些都是家长非常关心的话题。一周以来,还有很多家长对居住证办理、教育证办理多有困惑;同时,中考进入倒计时,爸爸妈妈也在谋划为子女选择合适的初中,提出不少问题。

      因此,记者咨询了成都市部分区县教育局,将回答在此归纳,希望能帮助到有相似疑惑的学子们。

      关键词·小升初

      刘女士:我是南充人,来成都打工。但是我有居住证,能让子女享受义务教育吗?

      答:如果有《临时居住证》,需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免费领取《劳动合同》,填报《成都市外来务工就业农业劳动者子女就学申请表》,出示证明材料的原件,提交复印件,办理入学。申请时间为2012年5月14日―6月15日。

      吴先生:参加了私立学校的择校考试,还能参加摇号不?

      答:如被第一批民办学校录取,将不能参加后面批次的摇号。

      巫女士:孩子户口在建设路,因为搬了家,我想现在把户口转到八里小区,今年可不可以读八里小区范围的成华实验小学?

      答:只要在入学登记之前将户口转到八里小区,就可以在该区域就近入学。小学入学登记,于6月第二周开始。

      马先生:小孩户口不在成都,但有居住证,在成都读小学得不得交高价?

      答:按照规定,《居住证》持有人的6~15周岁子女在成都市五城区接受义务教育,享有与成都市五城区居民子女同等待遇。《居住证》持有人到社区街道办事处办理。

      问:户口不在成都,也没有居住证,孩子可以在成都读小学吗?

      答:可以,可到成都市的民办学校咨询报名;也可以在成都暂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去登记办理借读手续,教育局将根据区内学校学位情况安排;还可以直接到个别有多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咨询。

      问:我孩子小学在绵阳读书,户口是在武侯区,今年想回成都读初中,怎么登记呢?

      答:你孩子属于回城生。户籍在五城区和高新区,且在成都市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回城就读初中的,应在本月18日前的工作日内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手续。

      问:我有居住证,孩子小学在老家读书,今年读初中想把他接到成都来,该怎么办理?

      答: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办理了户籍所在地居住证且五城区和高新区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到城区升学的,需在6月4日至17日到居住证所在地的区教育局办理登记手续。5月14日―6月15日的工作日,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或乡(镇)人民政府免费领取《劳动合同》,填报“申请表”。

      关键词·初升高

      张女士:我的孩子在龙泉读初三,我可以送孩子到成都读高中吗?怎样填中考志愿?

      答:可以,五城区和高新区考生填报所有升学志愿,郊区(市)县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志愿及市上公布计划的五年高职、三年中职类志愿。

      汪先生:我们是成都本地户口,属于武侯区。小孩子今年初升高,想读成都七中,咋办?

      答:按规定,户籍在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本地考生,要参加成都市中考。领到中考成绩单后到校咨询并登记,根据考生自愿选报成都七中林萌校区或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凭中考成绩由市招办统一录取。

      张女士:我孩子读初二,户籍在青羊区,现在在华阳读书,明年就要中考,到时在哪里报名?

      答:建议回青羊区参加中考,因在华阳只能借考。按成都市教育部门的规定,五城区及高新区户口学生在城区以外就读的,必须回城区报名参加考试才能参加城区学校的录取。

    【编辑推荐】

    成都户口迁移及成都户口政策详细解读

    成都高中外地生班招生启动 时间安排详解

    武侯区2012回城生中考思想品德历史考试的通知

    2012年四川中考时间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