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考:初三孩子不止努力还要一个好心态

来源:千龙网        2012-01-11 14:55:09

说两句

  •   中考,人生第一次面临淘汰的经历,对于孩子而言,很多问题都难以选择。但是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天上绝对不会掉馅儿饼。

      做为初三的学生应该学会苦中作乐!要知道,如果你比别人多了这样的经历,回过头来你会发现你的初中生活是很丰富的!而这些,必须等你到了高中以后才能亲身体会到。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端正态度。保持一种平常心首先要自己给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每天要做计划,并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复习。现在的学习可能在分数上不会帮助很多了,但是每天看见自己的进步,就是调节心态的一大法宝。这样就可以是自己不会太紧张。

      其次就是要明晰中考的目的;虽然中考是一次很关键的考试,但是它并不意味着所有而且中考的改卷有的时候真的很离奇!所以,很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然后就是复习过程中,不要再去看那些难题、怪题,这样会打击自己的信心要回归书本,回归知识点,有什麽还不太明白的地方要及时的从老师那里得到解答。在这段时间里,可能会经历一些很低迷的时期,那个时候千万不能自暴自弃要坚持自己的学习习惯和作息时间,不能急躁在自己觉得有什麽心理状态不好的时候,要及时的和老师谈谈心,老师经验丰富,会使你受益无穷。饮食方面宜清淡,注意劳逸结合!

      最后,不要忘记适量的体育运动!考试之前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否则考试失利的可能性真的很大的!

    【编辑推荐】

    家长不得不看 十类溺爱孩子后的可怕后果

    家长须知:四个小方法帮孩子提高抗压能力

    初三生家长:中考考前必备的八大锦囊妙计

    三类初三生寒假宜补习争取中考咸鱼翻身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