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所幼儿园20万元购置校车后无法上牌照

来源:新华网        2012-01-09 15:01:21

说两句

  • 沈阳市商业幼儿园所购置的校车

      沈阳市商业幼儿园的负责人张成立指着院里那台校车苦不堪言:“花了20多万,买来50天了,可现在沈阳这车就是上不了牌照。 ”

      一个月前,他看到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起草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心想他们的校车上牌指日可待了。

      但上周五他们找到沈阳交通局客运管理科,却没有人能告诉他什么时候车可以上牌子。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他的答复是,没有现行法规批准沈阳市内可以给标准校车上牌子。而记者得到的答复是,什么时候有规定市内校车能上牌子还不知道。

      跑到郑州购买新校车

      在校车事故频发,孩子所乘校车已经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沈阳商业幼儿园负责人张成立觉得自己有责任购台国内最好的校车,让幼儿园远处居住的家长们放心。

      11月中旬他来到了郑州,看到郑州生产的校车,他当即交钱购车。用张先生的话说,这辆车从外到内都极像媒体上报道的美国“大鼻子”校车。

      此车最高时速每小时八十公里,30个座上都有安全带,设有逃生后门,所有车窗都是上开启下封闭式。车内有中央空调,整车为360度无视觉死角。

      考虑到沈阳冬天的气候,张先生还特别要求厂家添设了供暖设备。

      校车上车牌遭遇卡壳

      “真的没想到,我们这么好的车,在上牌时卡壳了,”沈阳商业幼儿园工作人员张辉,在给记者讲述上牌子经历时,发出一声叹息。

      当张辉把上车牌的手续递进窗口后,被告知给校车起牌子,需要到交通局运输管理部门填一个新增校车审批表。在交通局运输管理处,相关管理人员这样答复:目前,沈阳市交通局运管部门所发的审批表,是针对沈阳市郊县农村的,并不含市内五区,所以不能给他们开具校车准入手续。

      这位工作人员让张辉去教育局看看,当他来到和平区教育局时,人觉得到他们这来开具什么证明,不可能的事,他们没有这个权限啊。

      等到啥时才能上道呢?

      张辉开始打12345沈阳市市民诉求热线,但在信访大厅交通局窗口,负责人说,你们这校车是沈阳第一台,我们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依据现在的规定我们真没办法给你出什么手续。

      张成立说:“沈阳市街道上跑校车也有的是幼儿园的,那些车能上路,我的就是上不了道。愁人不!”交通部门对目前市内校车解释是,那些车都是单位的客车改成校车的,车辆不存在档案问题。

      记者采访沈阳市交通局时,客运管理科科长龚彬很认真地向记者介绍了全国、省、市的道路运输安全的若干规定,但没有一条是针对城市校车的。

    【编辑推荐】

    寒假作业太枯燥:孩子更期望社会实践

    清华校长贪腐门:醉酒反腐有多少可能?

    11岁儿子迷恋网游 母亲盛怒砍断其腿筋

    孙凯老师解答2012年成都学而思发展规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