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邛崃一初三女生因学习压力大 喝毒药自杀

来源:天府早报        2011-12-21 16:40:46

说两句

  •   19日下午1点,15岁邛崃(微博)初三女生小丽(化名)喝下了百草枯,深夜11时30分被送到省医院急救中心。小丽一直不愿意告诉父亲付学康,是什么事让她做这个决定。但昨日面对素不相识的记者,小丽却说出了心里话:自己学习不是太好,但家人对自己关心又太多,她觉得压力大对不起家人。目前小丽仍在观察中。

    等待中的家人

      父亲疑惑女儿为何自杀

      昨日上午,省医院急诊内科,付学康呆坐在凳子上,一脸茫然。他已经守了女儿一天一夜,但至今仍没想通女儿怎么会有这样的举动。他的嫂子正照顾着小丽。“昨天下午1点过,她把百草枯倒进营养快线里面喝的。”付学康说,自己大概是下午1点半接到女儿同学电话的,当时只说小丽不舒服。付学康赶到学校,但小丽说没什么事,他便回了家。下午3点,付学康又接到电话,再次赶到学校时他完全傻了,女儿脸色煞白,呕吐不止,他赶紧将女儿送到当地医院,深夜时,医生说情况严重必须转院。对于自杀原因,小丽不肯透露半句。

      在小丽4岁时,她的父母就离婚了,一直跟着爸爸和奶奶生活。为了维持生计,付学康长期在外打工,小丽的生活由奶奶照顾。用付学康的话说,小丽没有妈妈,就要给她更多的爱,“平时多给她打电话,她要买啥我就打钱回来,她只要读书啥子活儿都可以不做。”小丽初三了,付学康也时常开导她,学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女儿心声学习压力太大

      小丽长得很清秀。记者采访时,她转过头来看着,却一直没有说话。

      记者在小丽的病床前蹲下,试着与她交谈,没想到面对记者她说出了心里话。她说,自己现在很不快乐。以前自己特别开朗,学习成绩也不错。在家里,有奶奶的悉心照顾,有爸爸从不吝啬地支持她的生活学习。但从初二起,她觉得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每天回家,小丽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听音乐。时间一长,小丽有了负罪感,她觉得对不起疼爱自己的家人,也一次次有了自杀的想法。

      她说,百草枯是前几天在药店花3元钱买的。19日这天,小丽坐在教室里,突然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再一次想到了自杀,并付之于行动,“太难喝了,喝了一口吐了,只吞下一小口。”小丽没打算告诉谁,只是同学发现她喝的饮料由白色变成了绿色,才拿矿泉水给她漱口。

      在医院里,小丽或多或少听到一些“观察两天”“毒性强”一类的词语。她跟伯娘说,观察两天后是不是就会死呢?是怎么死的呢?而小丽多少是后悔的,她说她想回到学校去念书。

      心理医生:父母要学着表达爱

      蓝色港湾心理咨询心理医生朱文波说,有的人有先天性的问题,本身就体会不到快乐的感觉,所以他做事、想问题会消极一些,会更倾向负面和极端。对小丽来说,她的心结不仅仅是压力大,还与她长期都高度焦虑有关,是体会不到快乐而导致的。

      朱文波认为,父母在孩子的生活中作用很重要,不仅要提供吃穿,还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和精神需求,关注孩子的喜怒哀乐,学着去表达爱。

    【编辑推荐】

    关于“尖子生晚宴” 不希望学生再受伤害

     流动儿童事故频发 女童小艺艺疑被虐致重伤

    女孩被狗咬死现场血腥惨烈 引发网友热议

    谈谈成都嘉祥数学考试分数比例与评优标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