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复习综合 > 正文

初中预习有新招 三招让你成为学习达人

来源:新浪博客        2011-09-30 09:37:41

说两句

  •   “小学学习方式以模仿和记忆为主,而初中阶段学科学问交叉多、分析强,以理解和应用为主,请求学生要有更强的分析、回纳综合、分析、实践的能力。正在初中阶段,不克只局限于学问的学习,而要重看瞧察、思想、分析、阅读、动手等能力的扶植。”老师说,要尽快顺应高中学习,同学们务必正在了解高中学习特的基础上,控制科学的学习要领。控制科学的学习要领,应做到主动预习、正确听课、有效双习。

      主动预习。正在涉猎教材的总体内容后再细读,充分发挥本人的自学能力,理清哪些内容已经了解,哪些内容有疑问或是瞧不明白(即找重点、难点)分别标出并记下来。这样既进步了自学能力,又为听课“展”平了门路,组成期待老师解析的心理定势;这种需求心理定势必将变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高度集中的注重力。

      正确听课。听老师讲课是获取学问的最佳捷径。为进步课堂效率,听课时应维持精力兴旺,脑子苏醒,这是学好学问的条件条件。课堂上,集中注重力非常要害,不要思想开小差。正在老师讲解时,应做到卖真瞧察、积极考虑。有的同学听课时,往往忽看老师讲课的开头和结尾,这是过失的。开头,往往寥寥数语,但却是全堂讲课的纲。只需捉住这个纲走听课,下面的内容才会眉目明确。结尾的话虽也未几,但却是对一节课精要的提炼和双习提示。同时,听课中还要注重老师重双夸张的部分。听课时,应做好课堂条记。俗语说,好记忆不如烂笔头,为了充分理解和消化,务必记条记。做条记时,充分变动耳、眼、手、心等器官协同劳动,可援助学习、记忆。

      有效双习。初中双习正在于平常,考前的“临时抱佛脚”是不起作用的。双习可这样进行:课后回想,即正在听课基础上把所学内容回想一遍;精读教材,对教材理解得越透,控制得越牢,学习效率也就自然进步了;整理条记;瞧参考书,这是补充课外学问的好要领;补缺补漏,零碎控制学问结构;循环双习,将甲双习完后双习乙,正在双习完乙后对甲再进行一次双习,这种循环双习利于记忆。

      控制科学的要领,使本人以良好的心态迈开初中学习的第一步,为成功中考迈出重要的一大步。

    编辑推荐:

    2011年初中文言文古今词总汇

    初中数学之三元一次方程组消元八法

    2011年初中化学酸碱盐知识归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