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点分析

成都中考备考

老师提醒初三生查缺补漏迎初三

初三生活即将开始,有关老师提醒,初三生开学前要查缺补漏,做好知识上的准备,以迎接新学年。   准初三生张蕾表示,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很多学科知识已有些生疏,离开学还有两天,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准备。

2012-09-13   标签:初三学生 成都中考网

备战成都中考:提高数学解题速度的八步

在考试时,我们常常感到时间很紧,试卷还没来得及做完,就到收卷时间了,虽然有些试题,只要再努一把力,我们是有可能做出来的。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解题速度太慢。

2012-09-12   标签:备战中考 成都中考 成都中考网

开臭臭花店的花老板--世界上最大的花朵

着店老远就闻见一股臭味,令人作呕,但为了完成任务我只能强忍着。可是,当我见到这个店的老板时才发现这不是我要找的大王花。我颇感意外,一打听才知道,在苏门答腊,有两位开臭臭店的花老板,一位是我要找的大王花,另一位则是眼前的这位——泰坦魔芋花。

2012-09-06   标签:科学知识 大王花 泰坦魔芋

2013成都中考数学复习:三大点和三小点

2012届成都初三的硝烟还未散去,新一届初三的号角又已吹响。每一名同学都希望在初三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因此怎样利用暑假的时间学习数学以及学习哪些内容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2012-08-29   标签:成都中考 2013成都中考 成都中考网 学习方法

备战中考:2013年中考英语的“高分定律”

做个细心的初三生,有计划的将各方面知识结合起来,不断的丰富、充实自己的英语学习,备战2013年的中考,以下内容是初三英语学习的要点和方法,给同学们作为参考。

2012-08-29   标签:备战中考 2013中考 中考英语

中考综合指导:6种方法教你告别错别字

在中学学习过程当中,怎么才能避免错别字的出现呢?6种方法教你告别错别字。

2012-08-29   标签:中考指导 错别字 学习方法

家长须知:需要在学校外获得的27种技能

如何教导以下这些事情?这些课程无法通过讲课和课本来掌握,只能通过实例、言传身教来教导,并且要允许小孩独自去尝试(刚刚开始可以在监督下进行)。一旦你进行言传身教,并且监督他们尝试几次后,就应该给予你的孩子信任,让他自己去完成,从自身的错误中学习;另外要不时和你的孩子讨论他的学习成果。

2012-08-21   标签:生活技能 思考方法 阅读能力

青春期中学生的十种心理矛盾及解决方法

中学生面临着生理、心理上的急剧变化,加上紧张的学习和陌生的环境,很容易产生心理上的不适应,引起心理矛盾。其心理矛盾归纳起来,大概有十种。

2012-08-20   标签:青春期心理 心理问题 解决方法

名师讲堂:初中生厌学的原因和对策

厌学是指学生消极对待学习活动的行为反应模式。具资料显示,对一所中学438名学生的调查,26%的学生回答对学习不感兴趣,43%的学生认为学习内容枯燥乏味,19%的学生回答不愿意上学。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有厌学想法的学生比例更高。如何预防厌学,这里就会告诉你。

2012-08-16   标签:名师讲堂 初中生厌学 初中生厌学原因 初中生厌学对策

经验交流:尖子生的高效听课技巧分享

经验交流:尖子生的高效听课技巧分享,主要是八种方法,一、听视并用法,二、听思并用法,三、五到听课法,四、符号助记法,五、要点记取法,六、主动参与法,七、听懂新知识法,八、目标听课法。

2012-08-14   标签:经验交流 尖子生 听课技巧

中考名师:教你如何初二物理巧入门

中考物理初二入门方法和学习技巧。

2012-08-14   标签:中考 初二物理 学习方法 学习技巧

英语听力题解题方法与初中考场解题技巧

英语听力题解题方法与初中考场解题技巧

2012-07-27   标签:英语听力 解题方法 初中英语 考场技巧

2012成都中考难度 名师全面分析考点难点

13日,成都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在全市116个考点拉开帷幕,共有12.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经过语文、物理、化学三科考试后,考生普遍反映试题不难。走出考场后,考生们大多满脸笑意,充满自信! 考完语文面带

2012-06-18   标签:2012成都中考 试题分析 成都中考 中考考试难点

五年成都中考语文解析预测2012中考走向

近5年来成都中考语文的出题模式,视角,预测,我将从试卷大题分布的角度,将本文分为基础知识,课内文言文阅读,课外文言文阅读,A卷现代文阅读,B卷现代文阅读,诗歌鉴赏,默写,名著阅读与文学常识,语言运用,作

2012-06-11   标签:成都中考 中考试题 2012成都中考 2012中考 中考语文

2012年成都中考数学解密最近7年考点透析

成都初中数学所用版本均是北师大版,三个年级共六册,共38章。A卷100分,10个选择题30分,4或5个填空题15分左右,解答题5或6个55分左右。B卷50分,5个填空题20分,3个解答题30分。七上七下均是7章,八上是8章,八下

2012-06-11   标签:2012中考 成都中考 2012成都中考 中考数学 考点分析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