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一诊要考多少分才有机会上479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9-28 16:26:51

说两句

  •   初三的家长们可能都知道“一诊”,但是“一诊”在成都的中考升学中到底占怎样的比重?他的划线是多少?和什么升学渠道有关系?这些还有很多家长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就给大家详细解说一下。

      什么是一诊?

      在初三上的期末左右,基本上每个区都会进行一次统考,大多数学校叫一诊,它的难度一般高于中考,这个考试的作用是区内掌握区内学校和学生的具体情况,看看有什么突出的问题,以便于指导以后的复习。

      如果能在中考之前就获得名校的“直升生”或“指标到校生”的名额,基本等同于对未来的高考有了保底。而成都中考一诊不仅仅是产生“直升生”“指标到校生”的重要依据,也是考生们选择目标高中的参照,因此备受关注。

      一诊成绩的作用

      既然一诊相当于一次摸底考试,那成绩有什么用呢?可别小看它,一诊成绩作用大着呢。

      1.可作为签约实验班、火箭班的依据。

      部分成绩优异或招生理想目标范围的考生签订中考录取后进入实验班、火箭班等优秀班型的承诺协议。

      2.可作为考生报考理想高中的参考。

      ①借考生可根据成绩参考是否能上理想的高中?或者把户籍迁到学籍地,以享受统招生待遇,这些要提前做好规划。

      ②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以调整自己的目标,分析自己短板,作为后期冲刺的方向。

      ③民办学校考生是选择本校直升,还是参加中考,需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④优异的一诊成绩可以提高自己在本校的综合排名,为5月份到校指标选择抢得先机。

      ⑤根据一诊成绩,可以理性定位升学目标学校,也可以利用学校开放咨询的机会,和学校招生老师进一步面对面交流,提高升入理想学校的成功率。

      ⑥指标到校生的需达到的条件依据。不清楚指标到校概念的家长们看一戳下方链接详细了解。

      90%成都家长不知道,除通过中考进入高中外,还有这7种方式

      2018各区一诊成绩划线

      今天特意帮大家搜集了,2018成都各区初三一诊详情,大家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2018成都各区一诊成绩汇总

      

      数据搜集于网络,有误请下方留言指正

      简要说明

      1.所谓高线就是重点线,各区根据自己历年的中考重点率乘以本次参考人数,得到重点线上线人数,最后那名学生的分数就是该区重点线;同理,低线即普高线。

      2.上表中武侯区的A优线对应的是该区479中分数线,B优线才是重点线。

      ◆ ◆ ◆  ◆ ◆

      锦江区

      高线总分:408分。

      各科有效分:语文107、数学104、英语104.25、物理52.75、化学40

      低线总分:393分。

      各科有效分:语文104.5、数学100、英语99、物理50、化学38.25

      嘉祥锦江最gaofen 为532.25分;嘉祥锦江第二名为525分,平均分为469.7分!

      青羊区

      高线总分:423.5。

      各科有效分:语文110、数学104、英语116、物理56、化学40。

      石室联中500分以上约60人。树德实验一诊上500大约有60人。树德实验此次一诊最gaofen为542分,各科分值:语文130.5,数学150(满分),英语144.3,物理70(满分),化学47.5。

      金牛区

      高线总分:447分。

      各科有效分:语文102.5,数学122,英语123.5,物理58,化学41。

      武侯区

      武侯区的A优线则对应区内学生可以上的479分数线,B优线才是重点线:

      

      成华区

      高线总分:412分。

      各科有效分:语文103.5 ,数学116 ,英语103.5,物理52.5,化学43.5。

      根据家长们爆料:嘉祥成华最高分538,第二名531分;列五中学最高分528分,500分以上有40人;成都四十九中最高分532分。

      高新区

      高新区此次考试叫零诊,对应四七九线位466。

      此次的统考相对来讲简单些,历年来参考的诊断性测试应该是3月份的一诊。

      2018年高线区一诊高线为425.75分(即479线),中线为358.25分(重点线),低线为324.25分(普高线)。七中初中最高分为505分。

      怎样透过“一诊”看中考

      这里有个公式,大家可以通过一诊成绩估算出自己的中考成绩,然后可以参照下表,未来大致能上怎样的高中就知道了。

      参考公式:

      一诊成绩(物理化学按中考成绩计算方法折分后)+80(副科满分)+50(体育满分)≈中考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