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分析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绿叶派    2018-07-19 10:38:01

说两句

  •   自从重点高中今年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很多家长对这个学校的收分情况表示非常疑惑:为什么咨询和实际录取差那么多?列五今年怎么这么受欢迎?玉林芳草今年收分是怎么了,这么低!?确实,列五中学、20中、科大实验、49中成“黑马”之势,录取分数线也是较往年稳定上涨;反观之,玉林芳草统招录取分数线仅超4分,成本届大“冷门”!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情况,我们特意把2017和2018的录取分数作了对比分析!

      

      从上表可看出:

      今年,重点高中的首末两端学校及收分都较往年相对稳定:七中林荫(统招线差87分)、树德宁夏(统招线差79分)继续保持冠亚军之态,华阳中学、武侯高中、西北中学等针对统招生来说,重点线=录取的稳定水平!

      ps:今年调招生录取分数线超50分的有13所学校,和2017年保持一致!调招生想进入优质高中的入学难度,继续维持在高难度水平!

      好了,闲话不多聊了,我们赶紧步入今天的正题!

      

      从上表可看出:

      四七九重新称霸

      四七九继续称霸成都的态势,收分均在600以上!且考入难度系数最大的仍七中林荫!无论是统招还是调招,录取分数都高居第一,所以,对于成都考生,要考入的难度当属NO.1!七中高新今年比石室文庙收分还高3分,也说明深受家长学生喜爱,今年的生源质量也有所保证,此外,树德外国语、石室北湖的录取分数线今年超越川师附中、石室天府,树外重回第七名、石室北湖重回第六名,四七九重新称霸前7位上位圈!

      黑马再出

      列五中学今年不知是否是因为高大上的新校区“征服”了家长原因(据家长分享:颜值爆表、高大上),今年收生分数不错,统招分数线比川大附中还高2分!此外,20中统招分数线今年也是首次超过铁中、盐道街中学,排名升至15名!而常年录取分数线在重点线左右徘徊的华西中学,今年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为550,超出重点线7分,摆脱了以往踩线即录取的“老规矩”,进步较大!科大实验、49中继续保持黑马态势,49中今年为第二次在第二批次次招生,虽今年重点线比去年低了7分,但录取分数线保持与去年一致(564),但黑马之势明了;

      大爆冷频出

      从高中录取分数线的排名来看,最大的冷门非铁中、玉林芳草和盐道街中学莫属。今年,三校录取分数线使其纷纷跌落“神坛”。特别是玉林芳草,较去年相对,名次下降了7名!2017年的录取分数线超重点线26分,到今年仅超4分!实在是跌破眼镜,更譬如盐道街中学,有去年的35分的线差缩减到今年的22分!看到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在问是怎么回事?据了解盐道街中学录取580以下仅有8人,这表明gf段的学生还是最最主要生源,只能说被录取的这8人,志愿填的不错啊!

      收分稳定

      今年,石室天府、川师附中、七中万达继续维持仅次于四七九的录取态势;华阳、武侯、通锦、西北、成飞、树德协进、交大附中、成都十七中、成都三十七中等收分较稳定,维持在重点线上!值得一提的是37中,今年虽然被纳入了第二批次招生,但补录竟有147个,大胆推测:优于刚被纳入二批次招生,学校宣传力度不够,家长不了解学校,所以没有填报!

      新来之秀

      今年,新都区、龙泉驿区、郫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青白江区被纳入中心城区,六区各有一所高中面向5+2区域招生(各校统招47人、调招3人),从今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新六区收分最高的是郫都一中(551分),此外,大弯中学、棠湖中学、温江中学、航天中学、新都一中等收分线差不了太多,都在重点线上1-3分徘徊。但招生情况并不是很好:棠湖中学补录24人,是最少的。新都一中补录26人;大弯中学补录41人;温江中学补录30人;郫都一中补录45人;航天中学补录44人。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5+2区域多数家长对新六区不了解,要么就觉得跑郊区上高中,路途遥远,不方便!

      如今,师大附中、石室天府、七中万达、七中八一的快速崛起,并不断向“四七九”冲刺,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学校站出来,这是成都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家长和社会的期待!期待更多更优质的高中涌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