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各高中录取分数线与动态咨询线对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7-18 10:30:31

说两句

  •   2018年各高中录取分数线与动态咨询线对比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是2018年各高中录取分数线与动态咨询线的对比(动态咨询线就是填志愿时去学校咨询的分数线哟),叶老师大致给大家分了几个类别来分析一下:

      中规中矩

      咨询线较准的学校(表格中黑色字体的学校):四七九及分校和踩重点线录取的学校。

      一般而言,重点高中的首尾两端的学校收分都较稳定,七中林荫、树德宁夏一般都会高于当年的重点线70分以上,接近80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七中高新收分较高,高于石室文庙3分,势头很猛,今年的生源相当不错。另外,有家长反映石室北湖的录取分数线要高于当场收密码的分数线,相信学校会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而作为重点高中的另一端,华阳高中、武侯高中、通锦高中、西北高中、成飞中学等收分也很稳定,家长也分享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华阳高中、武侯高中和西北高中等也有部分学位还在补录。

      爆冷学校

      爆冷学校(表格中蓝色字体的学校):

      昨天在家长群内讨论较多的学校一定少不了盐道街中学、铁路中学,当时看到这两个学校分数的时候叶老师也是吃惊不小。后来询问了一些家长,家长反映说30号当天去盐道街中学咨询的时候学校喊575起,在575附近分数的家长就没敢填报,录取分数和咨询分数差距有点过大,担心生源情况。不过,学校咨询线高的话,也从另一方面说明高分生源录取可能较多,570左右的生源稍微有些断层,所以录取到了565附近。

      当然,叶老师也看到盐道街中学也针对这个事情发出了相关温馨提示:

      

      黑马高中

      热门学校,黑马高中(表格中黄色粗体的学校):

      20中、列五中学、科大实验和四十九中一定是今年家长们口中的黑马学校。

      20中统招分数线比铁中和盐道街中学都要高,想必昨天很多把20中填为保底志愿的家长都捏了一把汗。叶老师随机采访了几位上了20中的家长,家长分享说“以前对茶店子印象不好,但是去看了20中现场后,真的刮目相看”“我去过现场,参加了它的公开课,也和他们学生志愿者聊过,相当不错。特别是所有孩子们洋溢的那种自信,对我印象特别深刻”。

      列五中学今年生源也很不错,统招分数线比川大附中还高了一分,也有小部分分数线刚好卡在585分的家长私聊叶老师“为什么第一志愿上了学校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但是没录取上?”叶老师只能遗憾地表示应该是小项排序靠后的情况。有实地去列五高中咨询过的家长都形容列五新校区“颜值爆表”、“高大上”!

      关于今年的中考志愿填报,你们有没有想吐槽/夸奖的学校?

      注:以上仅为叶老师个人观点,不代表本论坛意见,有错误欢迎指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