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择校、填报志愿技巧及误区你知道几个?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25 17:30:10

说两句

  •   问题一:指标到校生怎么填志愿?

      答:指标到校生不需要填志愿哦,指标到校分为两种,一种是参加中考的市指标生和区调剂指标生,还有一种是不参加中考的区指标到校。

      第一种是在中考成绩重点线上,即被录取。若未被录取,则参加第四批次的普高志愿填报。

      第二种是默认被指标学校录取。

      问题二:艺体生怎么填志愿?

      答:艺体生在填报艺体志愿的时候有三个艺体志愿,在完成艺体测试后会得到一个艺体成绩,在30号会有文化成绩。

      查询本人艺体特长生的录取状态,录取状态分为“未录取”、“预录取”、“录取”。“未录取”指未被报考的学校预录;“预录取”指报考学校上报名单、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报考学校预录取该考生,“预录取”的考生将在成都市招考办网站及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录取”指在录取场内按政策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报考学校正式录取该考生。

      03

      问题三:到校咨询怎么回事?

      答:在中考出成绩之后,凭借成绩单或者成绩短信进到高中学校招生办,咨询今年学校的预估线。这个预估线通车是根据往年的情况估计的。在上午往往收分会比较低,下午或者第二天会因为咨询的高分人数变多而增长。

      04

      问题四:收密码是怎么回事?

      答:收密码是在到校咨询之后,如果学校觉得你这个成绩进入他们学校比较稳当,就会收取中考志愿填报的密码,把所有的志愿都改为他们学校,保证不会滑档。

      不过去年也有出现,第二天咨询的成绩比前面高很多,把第一天收了密码的家长电话联系退了密码。

      05

      问题五:6月30日的中招会和到校咨询选择哪一个?

      答:6月30日当天会有成都市大部分的重点高中(479除外)及普高职高等学校。届时家长可以现场咨询,不用跑那么多学校了。但是如果家长在出成绩之后就知道目标学校了,就只需要选择目标的几所学校进行到校咨询即可,而且中招会上现场收密码的机会很小。

      06

      问题六:调剂生也是用你之前分享过的排名法计算嘛?

      答:调剂生由于名额有限,最好是直接选择几所学校进行咨询,以免错失名额。

      07

      问题七:中考成绩在500分左右,没上重高线/普高线怎么办?

      答:如果是打算在市区读高中,如果是没上重高线,可以选择普高或者是等待补录计划。如果是没上普高线,建议是选择郊县或者外地高中进行到校咨询,越早越好,不然分数也会涨哦,而且对外地招生名额本来也就有限,只能说尽早咨询。

      08

      问题八:七中网班怎么填报呢?

      答:七中网班是在七中林荫进行上课的,收分要求是重点线上50分,7月1日需要到七中林荫进行面试。这类通常是参加了七中的自主招生,成绩较好,但是中考成绩可能稍微逊色一些的学生,还有在一二诊,学校进行签约的部分学生。如果有竞赛等成绩,可以考虑填报。

      不过这个需要前面五个志愿没有被别的学校录取,否则七中网班也录取不了。

      09

      问题九:A和B哪个学校好?C和D哪个班好?

      答:根据高考成绩出口来进行对比,班级均分,年级均分等。在学校层次差不多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好的班级。

      10

      问题十:被私立学校录取(公立学校自主招生)录取了,还能参加志愿填报嘛?

      答:如果是成都市范围内的高中,被私立录取,提交了提前录取志愿卡,由于私立自主招生是第一批录取,后续则不能进行志愿填报。成都公立学校自主招生也是同样的道理。

      但如果是外地比如绵阳的学校,则不影响志愿填报及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