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网上填报志愿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21 17:43:21

说两句

  •   一、有关政策规定

      ㈠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规定,要进一步明确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招生时间,严格控制跨地市、县区招生的学校数量。依法规范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行为,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确定的招生范围加强监管。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行为。要严格规范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办法和程序,自主招生一般安排在中考后进行,并严格控制比例。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㈡根据我市中招政策规定,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行划区域管理,2018年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下同)、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以下简称“5+2”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经批准面向招生区域外招生的计划除外)的学生,户籍须在符合规定的招生区域。

      二、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㈠登录方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为模拟演练和正式填报两个阶段,模拟及正式填报,考生均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登录方法如下:

      1.访问www.cdzk.org(http://www.cdzk.org),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2.访问www.cdzk.com(http://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㈡模拟志愿填报

      6月19日上午10:00~6月22日下午17:00,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模拟运行阶段,考生在此期间可登录网站,了解相关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情况,模拟填报志愿。模拟运行阶段结束后,考生填报的志愿全部清空作废。

      ㈢正式志愿填报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查看、修改志愿。填报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市招考办只以正式填报志愿阶段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

      1.“5+2”区域考生

      第一段志愿填报:6月30日下午15:00—7月3日下午17:00,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正式开通,“5+2”区域考生在网上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含龙泉驿区航天中学、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双流区棠湖中学、温江区温江一中、郫都区郫都一中、新都区新都一中面向“5+2”区域招生计划)、五年高职(师范)志愿、三年中职志愿。

      凡是填报了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以下简称“七中网班”)的考生必须携带相关材料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到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进行资格审核、面试。

      第二段志愿填报:7月15日上午10:00—7月16日下午17:00,市上统一公布第四批公办普通高中可执行计划,“5+2”区域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学校志愿。(包括第二批录取未满额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含市级示范校)、民办普通高中、三年中职)。

      2.龙泉驿区等其余十五个区(市)县考生

      6月30日下午15:00—7月3日下午17:00,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

      ㈣用户名和密码是考生网上信息的唯一身份标识,一定要妥善保管。因泄露密码导致信息被篡改,责任自负。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使用完后必须退出系统。

      ㈤龙泉驿区等十四个区(市)县(简阳市执行过渡政策,不在此列)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未达到“5+2”区域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的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无效;简阳市中考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若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未达到简阳市规定的分数线,所填报的志愿无效。“5+2”区域未上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的考生,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高统招生志愿无效。

      ㈥为增大录取机会,考生应选择填报多类类型学校志愿。

      ㈦考生可在学校或家中上网填报志愿。最好选择中国电信网络,浏览器应选用IE v9.0或Firefox v1.5以上版本。

      三、上网填报步骤

      ㈠登录网站,了解相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的情况。

      ㈡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

      ㈢阅读网上填报志愿须知,并按系统提示核实个人信息,点击“填写志愿表”(仅限初次登录)、“修改志愿表”或“查看志愿表”框。

      ㈣在填报志愿表页面填报、修改志愿。

      1.龙泉驿区等十四个区(市)县考生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统招生、调剂生志愿各1个,考生选择填报,户口在大成都以外的借考生只能填报调剂生志愿。简阳市中考考生(含户口在大成都以外、在简阳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只能填报统招生志愿(1个)。

      2.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包括:市直属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5+2”区域区属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龙泉驿区航天中学、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双流区棠湖中学、温江区温江一中、郫都区郫都一中、新都区新都一中面向“5+2”区域招生计划。)志愿有5个,只限“5+2”区域考生填报,5个志愿的顺序为:1志愿(统招生志愿)、2志愿(调剂生志愿)、3志愿(统招生志愿)、4志愿(调剂生志愿)、5志愿(统招生志愿),“5+2”区域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统招生志愿和调剂生志愿,非“5+2”区域户籍考生可填报调剂生志愿。录取时实行分段投档、在各分数段内按1-5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录取。填报时,点击志愿后面的“选择学校”框,在显示的招生学校中选择,选定后,点击所选学校后面的“选择” 框。也可再点击“选择学校”框,重新选择学校。如果要取消已选的学校,可以点击“不选择”框。

      3.七中网班志愿:单设1个志愿,限“5+2”区域考生填报。点击“七中网班志愿填报”后弹出志愿填报页面,首先认真阅读所选择学校的招生说明,点击“我已阅读”明确已经知晓学校公布的信息,再点击“填报”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后须按报考学校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校进行现场审核,审核后请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4.五年制师范及五年制高职志愿各有2个,全市考生均可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为必填项目,专业愿调为可选项目。填报学校志愿方法同上。选定专业时,应点击“选择专业” 框,在显示的招生专业中选择,选定后,点击所选专业后面的“选择” 框。若愿调配专业,点击“专业愿调”框。

      5.公办普高(含市级示范校、一般普通高中以及部分省级及以上示范校)、民办普通高中及三年制中职类5个志愿,“5+2”区域考生第二次网上志愿填报时可填报所有类别的学校,且公办普高(统招生、调剂生)、中职类和民办普高三类学校均可以任意顺序交叉混合填报,在填报每个志愿时,应先点击志愿序号右边的“请选择类别”框,选择学校类别。龙泉驿区等十五个区(市)县考生只能填报三年制中职类志愿。

      ⑴ 若选“一般普高统招生”、“一般普高调剂生”,只需填报学校志愿,不填报专业志愿。考生若要报同一所公办普高学校的统招生与调剂生,应分别填报两个志愿。

      ⑵ 若选“中职类”,不需填报计划类别(“统招生”、“调剂生”),只需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专业愿调为可选项目。

      ⑶ 若选“民办普高”,则只需填报学校志愿。

      ⑷“5+2”区域考生第一段网上志愿填报时填报了本批志愿,第二段网上志愿填报进入页面时,会自动显示第一次填报的志愿,考生可修改、提交,也可直接确认、提交,若考生第一段填报了志愿、第二段未登录填报或登录后未修改、未重新填报,以第一段填报的志愿为准。

      ㈤考生填报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志愿”框提交。系统将显示填报成功的志愿信息,考生可再检查,如需要,考生也可点击页面下方的“修改志愿”框或“打印志愿”框修改、打印志愿。

      ㈥点击“退出系统” 框,关闭网页,结束志愿填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