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绵阳中学市外自主招生考试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6 15:18:56

说两句

  •   各位考生及家长:

      热忱欢迎您的到来!经我校研究决定,并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定于6月19日(星期二)举行自主招生综合测试。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我们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1

      考生前来参考时,带齐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和考查证。如果本人未办理身份证,必须带上户口本原件和考查证。

      2

      考生在考查证上“贴照片处”必须贴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否者将取消考试资格。

      3

      若考生的考查证遗失或者信息有误,请于6月18日前自备一寸彩色照片一张和户口本原件到绵中通慧楼一楼招生办公室补打考查证。

      4

      考查时间和考查科目:

      6月19日上午9:00—11:00  数学(150分)

      6月19日下午2:00—4:00  英语(含听力测试30分,共150分)

      6月19日下午4:30—6:30  理化综合(物理120分、化学80分)

      第一堂考试考生须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第二堂考试考生须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

      凡是在绵阳中学报名的考生只能到绵中本部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5

      考生可查询自己所在考室和座位号:进入绵阳中学官方微信平台,点击右下角“招生报名”按钮,进入界面点击“自主招生考试考室查询”,输入考查证号,即可查询。

      6

      请各位考生在6月18日上午9:00以后到绵阳中学熟悉考场,持考查证根据考场分布图找到自己的考室和座位。本次外市自主招生考试在绵阳中学高一高二校区举行,请你提前找到自己的测试位置,以免影响6月19日的测试。

      7

      各位考生请提前准备好2B铅笔、钢笔或中性笔、橡皮擦、三角板等考试必要文具,如有需要可到学校小卖部购买。特别提醒考生与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考查证,凡被学校录取的新生需凭考查证注册报名和新学期开校时到校报到。为了保证考查的科学、公平和公正,学校将实行网上阅卷,请考生在参加考查时听从监考老师的指导,答题前考生务必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无误后将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填写在相应位置,同时将背面左上角相应的座位号涂黑。选择题填涂时,必须使用2B铅笔按  图示规范填涂;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迹签字笔作答;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描清楚。必须在题目所指示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随意更换答题位置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答题无效。保持答题卡清洁、完整,严禁折叠,严禁使用涂改液和修正带。

      8

      乘公交车或者动车来参加我校测试的考生及家长,下车后选乘交通工具到绵阳中学,绵阳中学的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剑门路西段26号。

      9

      自驾车送子女到绵阳中学参加测试的家长,请一定按照交警指挥停车或把车停在宾馆。离学校较近的走路,远一点的打车到学校,以免造成堵车,耽误考生参加测试。

      10

      由于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较多,提前预定好宾馆便于入住。

      11

      考试时,各位家长请到操场上或者远航楼休息,不要进入警戒线以内,以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6月19日中午,有意愿在学校食堂就餐的考生及家长,请于6月19日上午10:00前在远航楼一楼餐劵购买点购票,考试结束后可凭票在食堂就餐。

      12

      考试结束时,因家长和考生较多,请家长提前约定好与自己孩子的联系方式或见面位置,方便联系。

      13

      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和家长不要急于离开,6月20日上午9点左右将公布录取情况,由于名额有限,缴费报到注册时间仅限于6月20日中午之前,录满为止。请考生和家长务必提前做好缴费报到注册的准备,在6月20日知道录取结果并报名后再回家,否则将错过就读我校的机会。

      14

      绵阳中学与绵阳中学实验学校2018年市外自主招生考试采取同一试题、统一阅卷、分别划线、先后录取的方式,先由绵阳中学录取,再由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录取,未被绵阳中学录取的学生可选择就读绵阳中学实验学校。

      15

      6月20日上午9:00左右,学校公布考生录取情况,具体方式如下:

      (1)绵阳中学将电话通知被绵中本部录取的考生及家长。

      (2)在绵阳中学报名考试但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进入报名端口(进入绵阳中学官方微信平台,点击右下角招生报名,进入界面点击“自主招生考试录取查询”),输入考生身份证号和考查证号,查询录取情况。

      (3)被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录取的考生请到绵中本部远航一楼报名或者到绵中实验学校报名。未被两所学校录取的考生请选择就读其他学校。知道了录取情况后,请考生及家长尽快决定是否缴费报到。

      16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绵阳中学2018年市外自主招生只录取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以上的学生,经物价部门核准,每位学生缴费1340元(学费460元,书本费300元,住校费580元)。低于我校录取分数线的学生一概不予录取。

      17

      缴费报名注册时需查验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和考查证,如果没有身份证,必须具备户口本原件和考查证。

      18

      由于绵阳中学市外招生录取的名额有限,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缴费报名注册,招生计划人数录满时将即时停止报名。被录取的考生请迅速做出决定并完成缴费报名注册。同时,一经缴费报到注册,概不退费,请考生和家长们慎重考虑。

      19

      被绵阳中学录取且愿意就读的考生及家长请于6月20日上午到六艺苑(科技楼)一楼缴费报到注册,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查询及填表处→验证处→缴费处→注册处。绵中实验学校报名地点在远航楼(食礼堂)一楼。

      20

      绵阳中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只针对初中学籍在绵阳市以外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凡具有绵阳市初三学籍的学生只能通过参加绵阳市2018年中考且达到我校录取线才能就读,一律不得参加我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凡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市内初三学生,市教体局将通过省市学籍库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核实将取消考试资格。凡是已经就读高中具有高中学籍、又参加今年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作清退处理,一切后果自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