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初高中艺体生的3个志愿可以跨区填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1 17:36:56

说两句

  •   我们先记住几个初中、高中艺体招生关键的时间节点:

      6月11日  各区和区属学校公布艺体生招生政策

      6月17-20日报名(报名后一定要去学校进行资格审查)

      6月21-23日 去各个学校进行专业测试(按照3个志愿的顺序,分别参加3个学校的专业测试)

      6月26日 初中学校录取艺体生

      7月5日 高中学校录取艺体生

      报考初中的艺体生:首先,你得是成都中心城区户口,或者中心城区就读的随迁子女,才有报名基本条件;其次,有省市区教育部门组织的艺体类竞赛获奖证书和成绩。

      报考高中的艺体生:最主要的条件是中心城区户口,并在中心城区报名参加中考,同时获得艺体类证书和成绩。

      特别提醒:

      中心城区,今年是指5+2区域(高新区、天府新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以及新6区(双流、温江、郫都、新都、龙泉驿、青白江)。

      线上报名后,请记得一定要亲自到报考的学校去,进行线下资格审查,领取测试证。

      关于报考范围,很多家长在问:是否有报考范围的限制?这里提醒大家,市属学校初高中艺体生招生范围为5+2区域;区属初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为中心城区(5+2区域和新6区)。只要你是中心城区户口,在中心城区就读,可以跨区域报考你想读的中心城区学校(但新6区的学生,不能报考市直属学校)。比如:你在武侯区小学毕业,你想报考青羊区的初中学校艺体生,是可以的。你在锦江区读初三,你想报考成华区的高中学校艺体生,是允许的。

      艺体生填报志愿顺序

      每个学生限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一个专业。

      如何理解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一个专业呢?我们举个小升初艺体生的志愿填报案例,进行说明。高中艺体生的志愿填报同理。

      【案例一】

      孩子主要艺体特长为美术,可按照以下方式填报。

      第一志愿:七中育才水井坊 美术专业

      第二志愿:石室联中陕西街 美术专业

      第三志愿:树德光华校区 美术专业

      同一专业,不同学校。

      【案例二】

      孩子学习了多个艺体特长舞蹈、声乐、美术,可按照以下方式填报。

      第一志愿:石室联中陕西街 美术专业

      第二志愿:石室联中陕西街 舞蹈专业

      第三志愿:石室联中陕西街 声乐专业

      不同专业,同一学校。

      【案例三】

      孩子学习了多个艺体特长舞蹈、声乐、美术,可按照以下方式填报。

      第一志愿:青羊实验 美术专业

      第二志愿:树德实验东马棚 舞蹈专业

      第三志愿:石室联中陕西街 声乐专业

      不同专业,不同学校。

      录取标准

      初中学校:在专业测试成绩达到最低分数要求的学生中,分专业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按照3个志愿的先后顺序)。注意:这里提到的分专业志愿优先,如果没有报考那个专业,就不会投档到相应的专业去。

      高中学校:在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要求的学生中,分专业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按照3个志愿的先后顺序)。

      特别提醒

      每个高中学校已经公布自己的招生章程,这就是最重要的录取标准,其中会对艺术类、体育类各自的专业成绩、以及中考成绩提出最低分要求,至少达到最低分,才具备投档资格。而在投档录取的时候,都是按照专业分数和中考成绩各自占一定的比例,计算出考生的总分,然后根据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录取。

      因为初中学校招收小学毕业生,是没有小学毕业成绩要求的(小学毕业不能进行升学考试),因此,初中学校在对报考考生进行专业测试后,会设定一个专业最低录取分,低于这个分数不能投档。对符合专业成绩要求的考生,按照专业分数的高低,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对于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生,学校的招生章程就很重要了。章程里,每个学校对线下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最低成绩要求、调档分构成比例,都做了详细说明。我们来看看每个学校的章程。

      (点击放大,看得清楚些)

      微信图片_20180609223422.jpg

      举个例子

      比如七中林荫校区,要求艺术类和体育类的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75分,艺术类考生的中考成绩必须达到重点线上20分,体育类考生的中考成绩,必须达到重点线上10分,才具备投档资格。

      在投档分的构成中,艺术类考生的专业成绩和中考成绩,各占50%;体育类考生的专业成绩和中考成绩,也是各占50%。对每个考生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出自己的总分,按照总分高低,进行投档录取。

      每个高中学校,对考生都有详细的要求,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根据学校的要求,以及每个学校的专业、专业招生计划,进行志愿填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