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七中外地生考试报考专题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1 17:34:10

说两句

  •   问题一  怎么报名?

      1.登陆成都七中网站www.cdqz.net。

      2.点击最新资讯或通知公告栏目中的“报名须知| 成都七中2018年招收外地生报考”。

      3.仔细阅读后面附录的“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问题二  报名后一直未审核,怎么回事?

      1.负责审核的老师会尽快审核通过,请您不用担心审核状态。

      2.不会根据平时成绩先筛选,也不会根据获奖情况才审核,网上完成报名后您就不必担心审核。

      3.一定要请家长或安排信任的人在6月15日(含)之前到我校现场来领取准考证和资料。已经完成此项的家长不再办理此项手续。

      问题三  招收多少人?

      1.3个班,含2个网班(其中1个网班面向成都市“5+2”区域招生,按成都市“5+2”区域中考成绩录取,其招生录取的办法另行公布)。

      2.林荫校区招收外地生2个班。

      问题四  网班录取是什么性质?读什么班型?

      网班录取的外地生直接分入实验班,与其他外地生待遇一样。网班录取只是一种招生方式。

      问题五  创新实验班(学科竞赛)、英才实验班怎么分班?如何选拔?

      创新实验班(学科竞赛)、英才实验班根据外地生考试成绩和参加我校夏令营的考试成绩,征询学生和家长意愿,按成绩和学科特长选拔。

      

      问题六  看考场时间、考试当天什么时间进校、当天午饭怎么安排?

      看考场和考试当天的安排,请您考试前几天登录我校网站(www.cdqz.net)查看,预计6月13日前发布,您所关心的各种问题都会有说明。

      问题七  什么时候查成绩?怎么查成绩?什么时候通知录取?

      1.预计6月17日晚或6月18日上午。

      2.考后及时登录我校网站(www.  cdqz. net),查看2018年外地生考试成绩查询办法,自行网上查询成绩。

      问题八  费用是不是很高?网班录取的外地生怎么收费?

      1.我校是公办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的收费标准,学费、书本费和住校费与各公办学校一致,不存在高价收费,没有收教育资源占用费。

      2.网班只是一种录取方式,不额外收费。

      问题九  是否影响当地录取?当地比我校外地生考试先录取怎么办?学籍怎么办?

      1.不影响当地录取。按四川省教育厅文件,外地生考试录取与当地录取互不影响。若同时被录取,主要取决于考生和家长的自愿选择。

      2.当地学校录取不影响通过我校外地生考试录取就读我校。

      3.按全国和全省学籍管理条例,“籍随人走”。不存在当地现在就要上学籍的说法,学籍是今年9月入学一段时间后才开始申报。也不存在不能提档案的说法,学生是高中才开始建立档案,初中没有提档案的流程。

      

      问题十  在成都市郊区(市)县中考报名的考生怎么注册?怎么登录?不知道密码怎么办?

      1.中考报名时已经进行了注册,不需要重新注册,用原来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2.如果密码忘记或遗失,请联系当地招考办或成都市招办重置,并修改为自己的新密码且牢记,再登录即可。

      问题十一  住校条件如何?

      1.学校住校条件好,且优先满足外地生需求。

      2.每个房间均配有热水供应、空调、卫生间等设施,并配有高素质的生活教师。

      3.学校后勤设施完备,为全体住校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

      问题十二  周末怎么管理?

      周末和节假日留校的住校生,实行“统一管理,集中自习”的安排,有老师陪伴和管理。同时也给留校同学一定自主安排的时间。

      问题十三  是不是全部要参加学科竞赛?只招竞赛生?外地生考试是否主要考竞赛题和高中试题?

      1.不是全部参加学科竞赛,我校按外地生考试成绩录取,不是只招竞赛生。

      2.外地生考试题以初中学习的知识为主,不是专门考竞赛题和高中试题,我校近年科学调控试题难度,外地生考试题比中考试题略难而已。

      3.学科竞赛是成都七中的特色之一,我们欢迎学科特长突出的同学选报学科竞赛。

      4.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体特点,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努力保障每一位学生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

      5.学校每学期开设各类校本选修课(含学生社团)100余门,有“六大”学生组织,有“三报”“两台”和“四刊”。模拟联合国社、未来领袖社、机器人爱好者协会、管乐团、男子排球队、足球队、健美操队、定向越野社、体育舞蹈队等在全国均有很大影响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