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孩子的户籍在成都郊区 怎样才能读四七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10 11:31:17

说两句

  •   孩子的户籍在成都的郊区县,中考怎样才能堵上四七九?

      有这4个渠道。

      昨天,一位家长说,自己孩子在彭州中学读初三,成绩年级第一,马上中考了,想考四七九中的任何一个学校。但由于是彭州户口,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又是一位被户口限制了手脚的妈妈。看来户口真是教育不公的头事。因为户口原因,读不了学校、或者进不了好学校的,确实比较多。

      她该怎么办?在现行政策下,她的孩子能有机会读上四七九吗?

      有机会。但可能这位妈妈不知道。

      准确地说,这个彭州中学的学霸孩子,在中考中的身份定位,属于郊县生,有15个郊区县的孩子,都属于这种情况。按照成都市的中考规定,是可以报考四七九的。不过,有诸多条件限制,不如中心城区孩子来得简单。

      在户籍严政之下,郊县生不能享受本地生的某些升学待遇,比如统招录取,但也没有外地生参加自招那么困难。

      在成都,中考从来被划分为中心城区和郊区县两种。传统的中心城区是5+2(即成华、金牛、锦江、武侯、青羊,加上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中心城区在2017年7月2日扩容之后,新增加了温江、郫都、青白江、双流、龙泉驿、新都,成为中心城区(简称新六区)。但是,新六区仍然是属于郊县生。

      准确地说,郊县生是指户籍和学籍都在大成都范围,但不在“5+2”学区的考生。

      1.报考郊县班

      如果学籍和户籍都在郊县,那么,可以在郊县的就读学校参加中考。因为中考是全成都市统一进行,因此,在每年7月1日起填报中考志愿的时候,就可以填报四七九的4个分校志愿,填这四个分校中的一所。

      这4个分校是树德光华、树德外国语、七中高新、石室北湖,他们每年都会招收郊县班,树德光华校区两个班80人,其他三个校区每个校区一个班,45人。

      填报志愿之后,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在第一批次,由4个分校按照分数高低,进行录取

      。

      虽然是郊县班,但进校后会打算分班,分到其他平行班或者实验班,不是单独设置的郊县班。

      要提醒大家的是,此郊县班只针对在郊县参加中考的学生,才有机会报考。

      2.报考调剂生

      如果学籍在5+2区域,户籍在郊县,则不能报考郊县班。但可以报考四七九本部的调剂生计划。

      四七九本部及其4个分校,每年都会招收一部分调剂生,名额不多,因此调剂生的录取分数,一般比统招生的要高出10-20分左右,难度稍大。

      3.参加自招考试

      如果户籍在郊县,但学籍在5+2区域,还有一个途径,就是参加四七九本部每年在6月中下旬举办的外地生自主招生考试,凭成绩考进四七九。每年四七九本部都会招收一个外地生班,名额为50人。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去年,外地生考试是6月上旬开始,在成都招生考试网统一报名,在6月17日考试。

      “外地生考试”招收对象包括以下3类学生:

      22.jpg

      4.指标到校生

      由于中心城区扩容,今年新六区的初三毕业生,可以享受四七九等名校的指标生计划了。也就是说,四七九等学校会把一部分高中入学名额,分配到新六区的初三年级,由初中学校按照推荐标准,推荐入读四七九。

      如果新六区的初三孩子,能获得这个名额,千万要抓住机会,这是很好的一条入读四七九的途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