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成都中考报名方式及地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09 11:17:58

说两句

  •   四、报名方式及地点

      (一)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二)报名地点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学区制管理,全市22个区(市)县,共设16个学区:除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七个区作为一个整体学区外,其余15个区(市)县各自作为一个学区(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在过渡期内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学区范围内实行统一招生录取。

      1、学籍与户籍在同一学区的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

      2、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学区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市2018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 (须有家长<法定监护人>签字、学校签注意见),在学籍所在地报考,按我市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希望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政策。考生应根据自己学籍、户籍的具体情况,认真阅读《2018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指南》,慎重选择报名地点,报名地点一经确定、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改。

      3、学籍不在成都市、户籍在成都市的考生,若要回成都市升学,必须由学籍所在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并带户口簿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

      4、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毕业生若要参加中考,应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办报名。

      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考的考生和往届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应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籍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报名结束后,考生后期的体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政治历史毕业会考、中考及通知成绩、填报志愿等各项工作均由报名点安排进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