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8成都中考自主招生考试,90%的家长还不知道这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07 14:23:47

说两句

  •   自主招生考试作为外地生考取成都高中的唯一方式,每年名额较少且报考事项繁杂等因素,往往使得家长们头昏脑涨,眼看离2018年中考不到半年,许多初三家长也按耐不住了,纷纷私底下询问叶老师:

      “什么是自主招生考试嘛?”

      “我娃儿是郊县生,咋个考成都的高中呢?”

      “成都哪些学校有自主招生考试呢?”

      “本地生能不能报名自主招生呢?”

      “自主招生考试好久报名嘛?”

      ······

      今天,叶老师特地整理了成都的自主招生考试相关内容,彻底给各位家长解决这些烦心事!

      1 什么是自主招生考试?

      具体指:成都部分中学具备自主招生的权利,不通过中考这一途径,自主命题,学校单独组织考试,主要为了录取那些综合成绩十分优秀或者专科课程特别优秀的外地生源。自主招生又分为公立学校自主招生和私立学校自主招生(本校的直升考试)。

      公立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外地生考试,本地生也是可以参加的(成绩对本地生来说只是分班凭证,录取必须中考上线)

      2自主招生考试什么时候举行?

      公立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一般是中考后一周进行。私立学校的自主招生一般是和直升考试在一起的,5月中旬左右开始。

      关于自主招生时间:

      每年自主招生的学校虽然有几所,但很多学校考试都在同一天,比如:2017年四七九自主招生都在6月17日,川师附中、川大附中、棠中等都在6月18日,绵阳多所学校又集中在6月19日,因此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各个学校,先选准目标,选择一所最中意,最易上线的学校进行考试。

      3.成都哪些学校有自主招生考试?

      哪些是成都可自招的公办高中和民办高中,和叶老师一起看看2017年的数据:

      

      私立学校有:设置有高中部的私立学校基本上都有自主招生,对于户籍、学籍没有限制。

      非主城区学校有:新都一中、双流中学、棠湖中学、棠湖外国语学校等等。

      叶老师有话说:

      考试成绩靠前的考生可直接被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一般会分入重点班。每年成都四七九自主招生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参考人数达到上万人,录取比例仅仅只有60:1,竞争激烈程度让人揪心。按照这个趋势,升高君预测:2018年四七九自主招生名额将同2017年相差不大,三校一共150人左右,不会有大幅减少,但其扩招的几率也不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