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谈“裸考”479,你有多少机会可以争取到名额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万里无云11    2017-12-25 14:33:28

说两句

  •   在成都,479可谓是家喻户晓。优秀自不必多言,冲进四七九名校是蜀地学子的梦想,也是目标!

      今天,不考虑指标到校、不谈艺体生,就说裸考,你在中考战场上还有多少479的名额可以争取?

      先来看下2017年四七九的招生计划:

      中心城区

      在中心城区参加中考,根据考生户籍不同分为统招和调招。统招生指户籍也在中心城区的考生,调招生则户籍不在中心城区。

      统招计划:

      裸分(包含政策加分)冲刺479的计划人数为1211人。而已知的是2017年参加中心城区中考的统招生共23451人,都说本地生进479最容易,可看着数据:明明还是很难啊!

      调招计划:

      三校七区调招计划招收共156人,而在成都的调招生约1.6万人,真的是百里挑一。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156个调招计划并不都属于调招生。这是因为不仅调招生能够使用调招计划,统招生也是能够使用调招计划的。直白的说就是调招生要和统招生一起争夺这156个招生计划,479最终招收的调招生很可能少于156个。

      可能有家长想问,统招生能使用调招计划,那调招生是否能使用统招计划呢?答案是:不能!

      可想而知,调招生要想凭中考裸分考入479,说难如登天一点不为过。

      总结:在中心城区,除去指标+艺体计划,凭中考裸分冲刺479的名额总共有统招计划1211+调招计划156=1367名。

      郊区(市)县

      在郊区(市)县参加中考,同样分为统招和调剂计划。统招指户籍在任一成都郊区(市)县,并且郊县参加中考;调招指户籍不在成都,但在成都郊县参加中考。

      在郊县参加中考,可以凭中考成绩填报479郊县班。479本部不设郊县班,郊县生凭中考成绩只能进入分校区。

      2017年479郊县班招生计划:统招计划共202人,其中面向简阳招生计划10人;调剂计划共13人。

      总结:面向郊区(市)县,凭中考裸分冲刺479的名额共统招计划202+调招计划13=215人。

      很多孩子由于户籍问题,在成都中考没法享受指标+艺体生,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要凭中考裸分去考一个高中。

      进入479已经很难,中考裸分进入479无疑难上加难。明知这么难,但如果你的目标仍是479,你仍想拿到那1000多个招生计划中的1个,那你需要更加努力,你要怀着必胜的信念去坚持,坚持了,才有可能成功!

      然后,479虽然优秀,但终究只有少数人能够进入,况且不一定就适合你。有目标是好事,但不切实际的目标有害无益,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理性分析、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

      期末考试(一诊)悄悄临近,是时候给自己定个目标了!这也是我发这篇文章的目的所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