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8年中考英语复习阶段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1:43:48

说两句

  •   2018年中考英语复习阶段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英语复习关键是要将教学内容系统化,使学生加深印象,从而达到巩固知识的目的。怎样复习才能收到好的效果呢?笔者认为在复习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复习要有计划性
     
      复习前必须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计划应包括复习的内容、复习的进度、复习的方法及训练强度等几个方面。要突出重点、难点,要合理支配时间,并且注意在复习层次上体现科学的序列。难度和要求要不断提高,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变。在制定计划前要认真研究教学大纲,明确语言、语法、词汇在各教学阶段的具体要求,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难以理解、容易混淆的语言现象以及听、说、读、与等技能方面的弱点。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一个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
     
      二、复习要有系统性
     
      复习时要把知识系统归类,按系统训练能力,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所学的东西,形成系统的知识结构和知识框架。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把教学大纲的要求向学生讲明,让他们对所学的材料有总体的了解。例如,在复习英语时态时,首先要告诉学生初中英语的八种时态,这八种时态是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而复习的重点应放在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现在进行时、现在完成时和一般将来时上,其他三种时态只要求学生做一般了解就行了。这五种时态是初中英语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应对它们进行系统的强化训练,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三、复习要有针对性
     
      复习效果的好坏与复习的针对性关系极大。教师对教材中哪些需要加强操练,哪些只要略加指点,哪些可以组织学生自学,都应做到心中有数。而对学生复习时的心态也要了如指掌。这样复习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复习时,教师对学生要高标准、严要求,使学生时刻感到自己的不足,以激发动力,使自己不断努力。另外,教师要对不同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对基础好一点的学生让他们多做一些较难的题目;对基础差一点的让他们多做一些简单的题目,以达到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目的。
     
      四、复习要有综合性
     
      综合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内容的综合性与形式的综合性。复习时要有机地把语言、词汇、句型、语法和阅读理解结合起来,达到内容上的综合性。在形式上,听、说、读、写并举,多种感官协同,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调动学生复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取得较好的复习效果。同时,还应让学生根据各阶段的内容做一些具体练习,以增强考试的适应能力。
     
      复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只要老师注意复习的计划性、系统性、针对性和综合性,就一定能收到较好的复习效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