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成都中考体育如何备考才能考出好成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1-21 16:40:41

说两句

  •   笨鸟先飞+扣细动作+注意天气+X

      上周,杭州考了一轮体育中考。体育中考作为中考的前哨战,备受关注。成绩好坏直接影响考生6月决战的信心,各所初中摩拳擦掌。今天,记者走访了一直在体育中考中表现优异的锦绣中学,向他们取经:学校在体育中考中该怎么做?

      “我们学校今年第一轮平均分是29.47分,以往第一轮只有29分多一点,非常满意,正在努力争取突破历史29.74的最高分。”锦绣中学学生处吴主任向记者报喜。

      怎么样能取得好成绩?吴主任叫来了活动组备课组长郑老师和初三班主任金老师一起谈了看法。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交谈,记者总结出了一个公式:笨鸟先飞+扣细动作+注重天气+X。

      笨鸟先飞:半年苦练,先苦后甜

      “从去年6月开始,就进行了模拟测试,对于成绩比较差的项目,我们会督促学生提前半年就开始练”,班主任金老师谈道。她举了个例子,初三(2)班一位姓黄的男生,个子比较矮,跳绳一直是“老大难”,由于很早就开始练习,半年的努力,跳绳从5分涨到了满分。

      扣细动作:投实心球,你需要注意很多

      说到训练,活动组备课组长郑老师打开了话匣子。郑老师觉得,体育要多练,但是细节更为重要。注意方法,可以弥补身体条件的劣势。比如投实心球,瘦小的同学可犯难了,怎么办?就是要扣细动作,郑老师说了几点同学常会犯的错误动作以及纠正方法。

      投之前,脚步站位很重要,但往往会被同学忽略。前后脚距离约一脚掌,左右脚间距半脚掌,后脚脚跟稍微离地,重心落在两脚中间偏前。预摆时,一些同学速度过慢,这就降低了出手速度。很多同学认为,实心球只是考验上半身的力量,实际上腰部和腿部的配合也很重要。因此,出手的时候手臂、腰部要同时用力,还得有一个急速的蹬腿动作,出手角度最好在40°左右。最后,出手时手臂一定要直。

      我们训练的时候是一定要他们按标准动作进行的。不按标准进行,就要重来,马虎不得。

      注意天气:防滑、防寒、天晴再长跑

      “第一轮体育中考,前两天杭州下了大雨”,吴主任回忆道。学校得知了情况,做了应对措施:为了防滑,学校让学生拿上抹布;为了防寒,学校让学生穿上外套,考试的时候再脱。下雨对长跑不利,学校得知第三天(3月21日)是晴天,就让学生在这一天进行长跑。吴主任说:“天气的影响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实际上会产生很微妙的变化,学校注意了天气,也减少了意外事故的发生。”

      X因素:考试前突发疾病怎么办?

      坚决休息,先顾“体育”

      班主任金老师谈到班里一个姓许的女同学,考前一周突发感冒。家长很纠结,休息耽误课业,不休息影响考试。金老师就和家长联系,支持学生休息。她认为,你落一周的课,可以补,就算不补,也不会对中考产生太大影响。不休息,勉强去考,如果考不好,增加了孩子的压力,会影响整个中考。金老师坦言,作为班主任,如果遇到考前学生突发疾病,坚决让他们养病,先把体育中考这场仗打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