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分析公立和私立孩子有啥区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0-25 14:30:21

说两句

  •   在大家眼中,公办属于穷人教育,学生来自于大多数中低阶层的子女,及一部分穷人。公立学校的学生就近入学,一般读"通学"(走读)。 私立学校学生来自四面八方,五花八门的有经济实力的不同层次的家庭,学生一般是住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穷人的孩子只能上公立学校吗?那么公立和私立学校出来的孩子有什么区别吗?

      公立和私立孩子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我想说的是穷人的孩子只能上公立学校的说法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有太多的家长想把孩子送进公立学校,奈何因为各种条件限制反而达不到心愿,就拿西安来说,很多公里学校都是百年老校,底蕴深厚,也培养出来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对于孩子的成才来说,不存在公立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区别,希望家长也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出这样的念头。

      我们来一起看看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别有哪些,对于大多数公立学校来说,学校直属于政府教育部门,在政策上享受很多很好的待遇,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有自己独特的教育特色,师资力量雄厚,特别是一些重点学校,更是聚集了优质师资,这样的学校在自己生态系统中教育处更有传统传递的学生,非常的棒。

      而私立学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民办学校,他更加的市场化,制度灵活,师资力量整体年轻充满活力,教师也是优中选优。学校会更加注重自己的教学特色,相对于公立学校来说,对于学生的教育更加开放,所以给学生提供的拓展平台会更加的多,更加注重学生独特能力的培养,民办学校会让学生更加具有环球视野,更加具备社会生存能力,因为学校的自主性更加强,所以学生开拓视野的机会更加多,当然费用也会更加多。

      但是就学生的培养来说,学生最终人生有成就并不区别于学生是出自公立和私立,而是在于学生自身的努力和发展,中小学阶段都是打基础的阶段,最大的区别在于两个性质的学校的培养表现方式有所不同,但是对于孩子自身的成长并无区别!

      所以家长一定不要给孩子灌输这种缺别,好孩子在哪里都会有所发展,孩子的努力是决定性因素。

      有些家长们会问,如果实在要选,公立和私立要怎么选呢?

      我们来说说成都的公立学校生源结构,大家就明白了。

      成都的公立学校大致分3类:大摇号学校,普通学校,特殊照顾学校。

      大摇号学校:4北,7高,9光,9外,北师大和11中。

      就479的三校四区而言,除了大摇号外,就是艺体生。择校生也有但是极少。这几个学校都是实行平行分班,没有实验班。这样的情况下,学生来自整个成都各个区域,学校每个班的生源质量不整齐是绝对的。

      普通学校:90%以上的学校生源质量都不整齐。有的设有实验班的和有的没有实验班。

      对于这类公立学校而言,大部分是摇号去的,然后艺体,然后关系户,还有呢,就是我们的择校生。

      择校生一般会有各种本本要求,国奥赛,区三好,调考成绩等等。择校生一般都是尖子生,进实验班的几率很大。而许多学校都是靠着实验班来保证自己学校的升学率的。平行班的成绩就可想而知了。

      特殊照顾学校:七中八一,交大附中,科大实验,四十九中等

      这些学校都是区里在扶持的学校,给予了一定的优待,可以通过考试选拔学生。学生相对整齐,但是由于学校都是2类学校,也没有什么特别顶尖的学生。好就好在价格便宜,生源整体不错。

      通过对公立学校的分析,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公立学校受到政策限制,不得不放弃考试选拔优生的做法,只能靠着少数的实验班来提升学校的生源质量。也就是说除了四七九等较为优秀的一类公立学校以外,各校的生源质量好的就都集中在实验班了。家长要选学校的时候要先打听清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