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原郊县几所优质高中,让你中考多几个选择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xh星海    2017-10-24 13:11:52

说两句

  •   成都人民都知道:中心城区扩容!郫都、新都、龙泉驿、双流、温江、青白江这些原圈二层的行政区也属于成都中心城区。

      新扩入的区县届时是否划归入老城区的招生范畴还不得而知,具体情况如何还有待教育局的相关政策发布!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原郊县的一些优质高中,这些高中虽然比不上城区的优质学校,但却保持着不错的升学率,成为不少家长和学子的选择!

      注:郊县高中的招生一般根据考生的学籍和户籍所在地分为两种途径:

      1、学籍和户籍在各区县,根据自行划定的统招、调招线对学生进行统一招生录取

      2、学籍和户籍没在各区县的考生,部分学校会对非本区考生安排自主招生考试

      ps:主城区的学生选择郊县的学校,相关升学讯息可电话咨询各校的招办!

      龙泉一中

      龙泉一中是龙泉驿区的一所优质高中,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实力非常强劲,可以说是龙泉驿区排名第一的中学。

      

      从近三年的高考成绩来看,龙泉一中非常优秀,在龙泉驿区一枝独秀。特别是文理科英才班,重本上线率非常可观!

      2016年,2名同学分获龙泉驿区文理科状元;有3名学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清华美术学院提前录取。

      2015年,1名同学获得龙泉驿区文科状元,2名同学并列龙泉驿区理科状元;2名同学分别被香港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双流中学

      

      双流中学是双流区的顶级高中,同样是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在2009年,双流中学甚至入选了“中国百强中学”,足以证明其非凡实力。

      

      作为郊县学校,双流中学的高考成绩非常出色。近三年一本率、本科率都有大幅增长,成绩稳步提升。

      2016年,2名学生分别获得双流文理科状元。

      2015年,2名学生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早在2007年,双流中学更是有2名学生分别获得四川省理科状元和探花!

      棠湖中学

      

      除了双流中学,双流区还有一所优质高中——棠湖中学。棠湖中学同样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在双流区是双流中学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棠湖中学是“低入高出,高入优出”的代表校!2013-2016连续四年大幅超额完成上级部门目标任务,位居成都市第一名。

      学校总评估得分连续多年位列成都市前六名(含四七九及其分校),同时也稳居双流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棠湖中学自主招生考试现场火爆。近5500名考生到现场参加考试,争抢56个名额,录取比例仅有100:1。如此盛况,与479相比,恐怕也是有过而无不及。

      新都一中

      

      (原校区)

      新都一中坐落于新都区,是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在新都区,新都一中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高中。

      

      2016年高考,新都区理科前75名,新都一中占了74个;新都区文科前20名,新都一中有19个。

      据2017年4月学校官网显示,新都一中学生在全国数理化生等学科竞赛中,有10多人获一等奖,并有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大学。

      暑假期间,新都一中老校区摇身一变新都四中,新都一中也换了新的校区。新校区硬件设施全部一流,现代化的图书馆、学生公寓、实验室等一应俱全,新都一中正开始新的征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