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北湖校区详情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0-18 13:22:08

说两句

  •   【基本情况】

      479中的 4即指石室中学,已获得四川省和成都市著名商标。千年的底蕴给了这个学校深厚的文化氛围。文庙校区位于青羊区文庙前街。 2016年共总共12个班;2个基地班,3个实验班,7个平行班;基地班40人左右,其余班级50人左右。

      【入学渠道】

      
    年份
      
    中考
    指标到校生(详见附录)
    艺体特长生(详见附录)
    自主招生
    重点线
    统招线
    调招线
      
    2017
      
    550
    614
    619
    163
    器乐,声乐,乒乓器等
    考查物理、数学两科
      
    2016
      
    570
    620
    615
    212
      
    2015
      
    560
    608
    613
    235
      
    2014
      
    571
    624
    635
    212


      【毕业走向】文庙理科一本率97.3%,文科一本率94.4%,合计96.85%,理科全体608.8,理科实验班平均分达640.73,基地班平均分超660.75;文科全体583.25,文科实验班71%在600分以上

      【学生评价】

      老师:石室文庙有着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师,平均年龄在40-45岁之间。老师对学生很负责,几乎每天都会批改作业。

      宿舍:作为千年名校,石室文庙校区在成都市中心占有非常黄金的地段,所以宿舍条件就很难和其他新校区相比了。8人间,没有空调和厕所,洗澡是到公共的浴室。当然,成都本地生往往会选择走读。

      学风:四中现在的作业量真是不多,英语和语文有时候只有背的作业,大多数情况晚自习就可以搞定所有作业。学校有开设竞赛班课程,五大学科都有,但是学数学相对是最少的,物理、化学、计算机都要多一些。

      食堂:食堂共有4层楼,卫生条件良好,有85的受访学员表示食堂的菜很好吃。他们向学妹学弟推荐了如下菜品:糖醋里脊、印尼炒饭、冒菜等等。

      【总评建议】

      四中在文科方面一直保持公立学校最牛的地位,理科也不差了,只是相对在 479本部里面排在最后,其实四中也像把理科办的和文科一样牛,因为它没有理由不这么做。所以最近它也在摸索一些道路,比如开办理科优秀人才基地班,希望文理并蒂开花。

      3.1.3.2北湖校区

      【基本情况】

      北湖校区是成都市 479战略部署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您在百度地图上一搜您会发现479分校分布在了成都市西边、南边、东边各个方向,满足了各个方向优秀生源的需求。北湖校区处于东北三环的龙潭立交旁边。石室北湖2016年总共9个班;3个实验班,6个平行班;实验班60人左右,平行班50人左右。但是高二文理分科之后会重新分班,届时只留有 2个理科实验班和 1个文科实验班。实验班只针对高考,这是大部分学校实验班的教学方向。基本上竞赛都是额外去上竞赛班。

      【入学渠道】

      
    年份
      
    中考
    指标到校生(详见附录)
    艺体特长生(详见附录)
    重点线
    统招线
    调招线
      
    2017
      
     
    605
    609
    119
    舞蹈,器乐,美术等
      
    2016
      
    570
    613
    613
    168
      
    2015
      
    560
    602
    611
    134
      
    2014
      
    571
    617
    631
    88

      注:由于外地生缩招政策影响,石室北湖不再进行自主招生。

      【毕业走向】北湖校区2017年高考取得辉煌成绩理科一本率94.8%(最高分祼分679,有一位同学663十40上了北大)文科一本率90.9%最高分651!合计一本率93.9%

      【学生评价】

      老师:老师们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上课充满激情,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文庙校区会定期抽调一些极其优秀的老师支援北湖校区。所有班主任对学生都极其负责,管理严格,晚自习的时候会安排老师们全程守着,并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宿舍:作为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新校区,住宿条件良好,6人间(据了解到了高三换4人间),配备空调和厕所,24小时供应热水,可以在宿舍洗澡。生活老师对寝室卫生要求很高,不干净的寝室会被扣分,所以很干净。宿舍老师查寝非常严格,会在熄灯后挨个寝室检查是否已就寝,杜绝寝室里有同学在熄灯后仍然说话影响休息。

      社团:一共22个社团,其中“模联社”极其优秀。社团基本上不占用平时学习时间,一般是周末会议。

      学风:关于家长们担心的四中管理比较松的问题,这里需要澄清一下。北湖校区全封闭式管理,再加上极其不利的交通,致使学校完全不受外界影响,非常适合读书学习。校规对男女生交往的规定非常严,班级里基本上都是同性学生为同桌。

      食堂:北湖校区的食堂是三层楼,菜品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据了解几乎可以吃到火锅以外的所有菜品。备受同学们推崇的菜品有:宫保鸡丁、盖浇饭、干拌面。

      【总评建议】

      石室北湖目前在 479的分校中竞争力不大,整体重点率比九外稍高,但九外有英语特色。不过石室北湖的特色就是作为石室系列的直系分校区,拥有石室的师资照顾和文化传承。说白了就是追求理科的同时能够得到较好的文科学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