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学霸高考“秘籍”引热抢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9-18 10:56:27

说两句

  •   9月7日,由成都晚报雷锋热线发出的《成都四、七、九、实外34名学霸分享“秘籍”》报道,在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上引起广大读者的热情关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有200余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申请认领秘籍。截至记者发稿,申领人数已达500人,且还在不断增加。

      山区教师:这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你好,我是凉山州的一名老师,我们这里教育资源贫乏,很想有一套这样的高考秘籍,给这里的高中贫困学子分享,希望你们能帮我达成这份愿望。”10日上午,在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处,一条来自凉山州昭觉县中学老师邹勇的留言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通过交流,记者得知邹勇是该校的一名高二历史老师,他所教的学生大多是当地较为贫困的孩子。“我们这里的孩子在小学和初中毕业后,成绩好点或是条件好些的都会选择去西昌市里读书,因为那里教育条件要好一些。所以,在我们学校读书的孩子,大多是基础都比较差的。”邹勇老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山区老师,因为学生资质的良莠不齐,加上教学资源匮乏,他们教书很是吃力。“但我们从没想过要放弃,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缩小不同地区的教育差距。”邹勇说,看到雷锋热线发出了学霸分享的秘籍后,他就动了心,很想得到一份名校学子的学习经验,让他的学生们可以少走弯路。

      当记者将邹勇老师的心愿传达给了高考秘籍的制作人之一龙珂时,他立即表示愿意为邹勇发送一套秘籍的电子版,作为教师节的礼物。同时,龙珂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方式,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寒门学子接受优质资源。当天,时逢第33个教师节,邹勇收到了由雷锋热线传递的高考秘籍电子版后,忍不住在电话一头大呼:“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太感谢你们了。我代表学校所有的孩子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

      省外学生:好的学习经验值得每个人借鉴

      除了省内市民踊跃申请外,学霸们分享的高考秘籍也吸引不少省外学子及家长。他们纷纷在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下争相留言,希望获取其中一份,来帮助自己提升成绩。其中,还有几名刚刚考上大学的大学生也在留言申请,他们说高考是自己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即使已经经历过高考,但他们仍然愿意继续获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我也想成为像胡之其一样的逆袭者,在高考期间做一匹 黑马 。”来自湖北省天门市竟陵高中的学生彭雅玲告诉记者,她现在高二,读的是理科,但她的物理和化学实在是不尽如人意,“无论我怎么努力,理综的成绩还是提不上去,这让我很着急。”彭雅玲说,自己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妈妈身患重病,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钱让她去上补习班或者请家教,她只能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去战胜高考的考验。这次雷锋热线免费赠送的高考秘籍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份意外之喜,她很想得到,“我想借鉴学霸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提高自己,让自己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让妈妈放心,也让家里的负担少一些。”

      除此之外,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裕民县第二中学的学生赵金秀,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并说道:“我希望认领一套高考秘籍,在自己借鉴学习的同时,我也会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大家一起进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