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棕北中学 > 正文

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2017-2018学年度上期开学典礼致辞

来源:棕北中学    作者:紫小涵    2017-09-09 04:00:03

说两句

  •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细雨浇凉了酷夏,沐浴着初秋的阳光,带着棕北中学蓬勃发展的喜悦,带着对未来的期待,我们今天相约美丽校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支部、行政,向踏上棕北这片热土的全体初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希望大家相识棕北、携手并进。向精心哺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因为懂得,一切美好;因为存在,温暖相随。

      回想过去一年,各位同学志存高远,执着追求。在成都市2017年中考激烈竞争中,381人参考,243人上重点线。全区公办学校前10名中我们就占了八位,续写了棕北传奇!2018、2019级同学期末全区统考,成绩斐然。中央电视台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报道棕北教育,财经频道“两会观察“栏目以“人工智能走进棕北,为教师减负,给学生帮忙”为题对我校人工智能教学主题报道,教育部廖文科司长一行督导四川教育,充分肯定学校在深化体育美育改革的实效,中国乒乓世界冠军丁宁、刘诗雯等走进棕北与学生切磋球技、四川省艺术素质测评现场会、四川省初中共同体年会、张景中院士数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全国、全省专家齐聚棕北,共商教育发展大计。与中科院成都分院联合培养未来拔尖人才,文化融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未来学校建设层层推进,探索创新育人模式。

      “国势之强弱,视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于学校”。小学已经完成使命,接力棒交到棕北中学手中。同学们,你们满怀着成才的梦想,承载着亲人的厚望,来到清新秀丽的棕北中学,来到这充满智慧灵气的菁菁校园。棕北中学以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校园文化、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幽静雅致的校园环境,成为你们人生的重要驿站和新的里程碑。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加大力度保障优质教育的供给。安全为基,规范为先,队伍为本,典型为范,齐心共筑棕北梦,携手同创新辉煌。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新的航程

      值此开学之际,我送给同学们四句话:

      第一,要践行“棕北精神”,以人为本,面向未来。越努力越幸运!愿您的每一个选择,都不辜负自己。树立远大志向。胸怀远大志向,心系国家荣辱,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将自己的理想事业、成才进步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振兴中华之志,成经世致用之学,努力做一名志向高远、思想睿智、品行高洁、追求卓越的社会英才。做一个了不起的人。相信棕北热土今日少年,必为明日栋梁。无论你现有的条件如何,无论你身处何种境遇,都要勇敢面对,做到自信而不自负,勇武而不菲薄,立志拼搏,成就学业。学会倾听,直面困难,做足准备。

      第二,棕北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走进中华文明的古老源头,领略民族自强之魂的风采,品味字里行间的家国理想,开启黑白二子间蕴含的智慧。要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发展。初中三年,承上启下,是你们青年生活的开端;独立生活和承担社会责任是你们最大的转折和变化。希望你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角色的要求,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第三,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从假期休闲模式及时进入开学“学习工作模式,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新的一学期,老师们愿意为成功人士铺路”,自己要珍惜宝贵时光,汲取知识营养。学习是你们的首要任务,学习能丰富思想,开阔胸怀,充实生活,陶冶性情。希望你们能够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畅游知识海洋,汲取知识营养,丰富自身内涵,适应时代要求。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1910年,青年毛泽东在离家求学前夕,写下《赠父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亲爱的同学们,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特的,慢慢收起少年的懵懂,用一代伟人的抱负浸染着我们的情怀,激励着我们奋进,遇见棕北,遇见美好!越努力,越幸运!

      青春——属于你们,未来——属于你们,成功——也永远属于你们!

      谢谢大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