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金牛区 > 成都实外 > 正文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简介

来源:实外西区    作者:紫小涵    2017-09-08 16:06:48

说两句

  •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于2002年创办,是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的、具有鲜明外语特色、办学规模适中的寄宿制完全中学。根据成都市教育整体规划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是由四川德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由成都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办学场地,学校整体从犀浦搬迁到成都市人民南路南延线麓山大道二段七号(万安镇),现坐落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的“起步即与世界同步”麓山国际社区。

      学校倡导教育专家办学,执行全面质量管理,以和谐发展为基础,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外语优势为特色,以培养精英为目标,集初中、高中与出国预备教育于一体的西南地区标准最高、设施最齐、校园最美的全寄宿制外国语学校。学校注重中西方文化的融通,激励学生“思维活跃,行为规范,做人品位高雅;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做事追求卓越”;秉持“全人化、生态化、个性化、国际化”四化教育取向,培养学生和谐发展、应对未来、走向世界的“学识、人格、能力、素质”四大基础,培养具有深厚民族文化底蕴和广阔国际交往视野、良好公民素质的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学校现有81个教学班(初中60个班、高中21个班),在校学生4200多人,教职工400余人。教师10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学历占15%。学校拥有高标准的现代化设施设备,学校开设校本选修课、国家必修课、活动选修课程、小语种课程;拥有独立的科技馆、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专用琴房、练功房、书画室;校园广播、电视、教学多媒体等完整的信息系统;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体育馆、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学生宿舍为4人标间,配有卫生间、淋浴间、中央空调、书桌、衣柜等成套设施。学校开设有网球、棋类、器乐和高尔夫球等校本选修课;开设名著欣赏、国家地理、国学系列、历史与文化、名画名曲欣赏等校本必修课。

      学校历年中考重点率高达80%,各项考核指标居金牛区第一名。高考重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等逐年攀升。2013年高考石瑀坤同学获金牛区理科第一名,廖馨瑜同学获金牛区文科第一名;文科前十名我校占4人,理科前十名我校占3人本一率和本科率均列全市第8名,文、理科平均总分均列全市第9名,尤其文科英语平均分高居全市第4名,?各项指标高居全区第一名,学校荣获“成都市教育质量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国际化教育再上新台阶,素质教育备受全国教育界关注;全国学科竞赛百花齐放。

      学校主要荣誉称号有: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外国语学校会员学校、中央教科所优秀科研学校、国家出国留学人才选拔基地、影响中国西部十大品牌学校、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学校、四川省食品卫生信誉A级单位、成都市初高中教学质量表彰奖、成都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成都市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示范性学生公寓、成都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金牛区民办教育先进集体、金牛区校本研修示范学校、金牛区初高中教学质量表彰奖,中美、中德、中法、中英友好学校等。

      电话传真:(028)61909605

      学校地址:四川省人民南路南延线麓山大道二段7号?610213

      交通地图:http://www.cdswxq.com/article.aspx?id=981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