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成都树德中学初一新生军训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15 13:45:48

说两句

  •   军事训练是学校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的社会实践必修课。我国先后颁发实施的《兵役法》、《教育法》、《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等,都对学生接受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作出了具体的法律规定,参加军事训练是法律赋予中学生应尽的义务。

      一、军训地点: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二、军训时间:2017年8月25日—30日(25日上午10:00—12:00到学校报到,30日(星期三)上午10:30召开的新生家长会结束后,由家长接回进行休整)

      三、军训目的:通过严格正规的军事训练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严格正规的生活制度培养学生注意小节、服从管理的意识;通过评比竞赛培养学生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把解放军优良的军风、军纪、军容、军貌运用到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以此教育学生严格执行校规校纪,遵守行为规范,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为三年的中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军训内容:队列训练、军事知识、国防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内务整理训练、学前教育以及其它集体活动。

      五、携带物品:文具(笔、笔记本)、全套床上用品(可带蚊帐)、洗漱用具(口杯、牙刷、牙膏、毛巾、肥皂等)、换洗衣裤、军训服装、拖鞋、常用药品(避蚊水、防感冒药、创可贴和风油精等)。

      ●特别提醒:少带现金,不带贵重物品,禁带手机、游戏机、随身听、扑克牌及其它娱乐用品。

      ●学校校园超市备有学生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被服厂现场提供被套、棉絮、床垫、棕垫、蚊帐等床上用品,学生可自愿购买。

      六、军训要求

      1、参训学生实行军事化管理,统一着装,统一行动,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参训学生要遵守各项纪律,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军训期间严禁会客,谢绝家长和亲朋好友探访。

      2、军训是学生社会实践必修课,原则上学生不得无故缺席。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必须凭相应证明,由个人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免于军训。

      3、学生须自行准备一套军训迷彩(海军迷彩)服(长袖、短袖不限)和一件军训短袖T恤,色彩务必与下面提供的样品保持一致(网店或文殊院、成都军区等附近军需用品店有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