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成都2017四七九“四校三区”择校攻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15 13:43:03

说两句

  •   成都2017四七九“四校三区”择校攻略

      基本情况

     

    学校

    地址

    建校时间

    性质

     

    石室北湖

    龙潭立交内侧

    2010年9月

    公办

    初中,高中,国际部

    七中高新

    高新区盛安街

    2010年9月

    公办

    初中,高中,国际部

    树德光华

    光华大道一段

    2007年

    公办

    初中,高中,国际部

    树德外国语

    锦江百日红西路

    2010年

    公办

    初中,高中,国际部

      学校简介

      石室北湖: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办学规模,推进成都市教育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扩大成都市优质教育资源而新建的公办学校。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及成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开工建设,已于2010年8月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是石室中学的一个校区属于扩建后的石室中学,

      石室中学实行“一校两区,六统一”的一体化管理,即统一办学思想,统一领导班子,统一人事,统一教学,统一管理,统一经费。

      七中高新:成都市第七中学,目前拥有林荫校区和高新校区两个教学区域,七中林荫校区和高新校区同属一所学校(七中),共有一个校长,一个法人代表,两校区治学理念,办学模式,培养目标,学生管理和课程设置完全统一,两校区教师的具体工作安排由学校全面统筹协调,林荫校区只设置有高中班,高新校区设置有初高中班,采用全寄宿制管理。

      树德光华:树德光华中学是树德中学三大校区之一,是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树德中学简称成都九中,学校建有宁夏街,光华,外国语三个校区。

      树德外国语: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简称为“九外”)是成都九中教育集团下的一所外语特色明显的公办学校。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是成都市名牌公立扩建学校由唯一一所挂外国语名号的学校,最初市教育局还有意将她命名为成都市第一外国语学校,言下之意是要将学校打造为超越成外,实外的公办性质的外国语学校。

      师资力量

      石室北湖:石室北湖的教师由3个部分组成,来自石室中学的资深教师,主要担任备课组长,年级组长等职务,负责确定宏观的教学策略,省市其他优秀中学的骨干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核心力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是保证教师队伍战斗力的有力补充。

      七中高新:高新校区的师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林荫校区来的,刚毕业的部署师范院校优秀本科或研究生,外聘优秀在职老师。其中林荫校区来的老师占25%不到,主要承担实验班的教学和带新老师,三年以后双向选择是回林荫校区还是留下,新老师中还是有不少优秀者其中还有北大语言学研究生,老师都是尽心尽责的。

      树德光华:树德中学早在校区筹备时就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储备了一定的师资,同时市政府又给了很多优厚条件,面向全国公招优秀教师。例如,树德中学在2007年5月1-7日公招59名教师,就有超过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到现场报名,引起全国广泛关注,这些优秀师资与树德中学原有的师资进行有效整合,发挥最大效益,因此宁夏街校区的师资水平不仅没下降,反而更好。学校对两校区统一配置师资,宁夏街校区和光华校区的教师都以成熟的优秀教师为主。

      树德外国语:学校师资以成外实外公办身份回归的教师为主,另外有部分树德原来校区的优秀教师,管理层为树德中学宁夏校区选派的极为务实的精英团队。

      住宿情况

      石室北湖:宿舍包括教师宿舍,学生宿舍,总建筑面积37582平方米。其中学生宿舍总量830间,可容纳约4200人同时入住,现在北湖的宿舍是6人一间,以前是4人,床大概是80公分宽,1.94米长,宿舍构造是1卫-1洗澡间,4个换洗盆,学生可以随时洗澡。室内无插座,走廊上有,一楼有磁卡电话石室北湖的宿舍还是比较宽敞的,孩子在寝室内的活动不会拥挤,且室内设有独立卫生间,孩子洗澡和洗漱都很方便。

      七中高新:学校宿舍为六人间独立卫生间每人有一个书桌,有空调,洗漱台,公共浴室,带花洒。

      树德光华:学校宿舍四人间,上床下桌,空间很宽敞,没有空调,有风扇,每个宿舍有专门的洗漱区就是两个洗手池,水龙头是可以放热水的,还有独立卫浴,还有小阳台。

      树德外国语:学生宿舍4人一间,有电扇但没有空调,一个生活老师管理三个班,管理很细致,住校生在晚上10点必须关灯上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