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中考艺体生的忠告和建议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13 15:25:07

说两句

  •   1、针对本次艺体招生,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校要罗列出招生计划与测试方法、对艺体生的中考成绩最低分要求、录取成绩构成中文化成绩与艺体专业成绩各自所占比例要、录取的方法等都一一进行公布,力争做到阳光招生,避免暗箱操作。建议家长先对艺体招生政策进行全面认真的解读,注意报名时间与流程,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浪费了一次进到目标学校的机会。家长提早准备好报名资格文件,注意报名及审核时间,各学校审核时间不同,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要找到一所孩子文化成绩与艺体成绩都有可能达到要求的学校。

      2、建议家长把最近两年来高中学校艺体招生录取情况进行分析,看学校录取主流初中学校是来自哪些学校?考虑自己的情况进行报考。

      3、建议家长报考艺体的学校一般是自己凭中考成绩所不能及或相对有一定困难的学校为主,这样就给孩子一个更高的平台。

      4、同时,报考艺体的时候一定要客观评估考生的文化成绩,如果自己的文化成绩不能达到学校要求的最低文化成绩要求或与目标学校还有较大差距,建议不要报考,否则就是白白浪费艺体资格。

      5、如果孩子具备艺体报名资格,同时目标学校要招收自己所学专业,兰西小屋何爸建议大家积极填报,这毕竟也是进入到自己目标学校的一种途径,兰西小屋观察了近年来艺体招生录取的情况,很多学校录取的艺体考生文化成绩一般都都要低于本校录取线。

      6、家长们不要走入误区,认为通过艺体进到学校后需要单独进行编班,或今后高考就只能参加艺体高考等,实际上高中进到什么班完全是由文化成绩决定的,高考是否参与艺体高考也是由学生三年高中学习情况或目标规划所决定的。只是通过艺体进入学校后,在校期间需要参与本专业的一些艺体文化活动,同时,艺体没有被录取不会影响以后批次的录取。

      7、如果要参与艺体招生,兰西小屋何爸建议中考结束后积极参与艺体的高强度集训,在中考前家长需要联系艺体培训学校,这样才更有针对性与时效性。

      8、如果某学校招收的某项艺体人数基本不合理或学校以前在这个项目上就没有艺体,而新招的艺体人数不足以开展本项目,选报本项目就需要慎重再慎重。

      9、选报学校一定是自己考上后愿意就读、基本是自己目标学校之一,否则被艺体录取后就不能再参与以后批次的录取。

      10、注意艺体填报志愿的顺序。比如把七中林荫填报成第二志愿,基本不会被录取,同时要关注所报的学校最近几年是否在第二志愿进行了录取,如果没有建议尽量避开。

      11、家长不要太过于看重和关注艺体,避免没有被录取出现较大的反差和失落。

      12、对于有多项艺体特长的学生来说,建议选报自己最拿手的艺体项目,选报招生人数相对较多的学校,这样被录取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13、如果目标学校招收艺体的同时还有艺体特色班,兰西小屋何爸建议大家同时积极参与特色班的报考中,为自己赢得多一次进到目标学校的机会。

      14、指标到校生不太建议报考艺体,因为指标到校生录取在艺体前,但对于部分文化成绩不理想,中考成绩(裸分)可能达不到重点线下10分的市级或区域调剂指标到校生还是建议积极报考艺体,为自己赢得多一次进到满意学校的机会。

      15、艺体特长生录取在特色班录取前,建议想走艺体特色班的考生要慎重报考艺体特长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